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华语金曲奖提名公布 洪启《九棵树》入围最佳民谣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7月29日15:14
洪启
洪启

洪启《九棵树》封面
洪启《九棵树》封面

  2010年7月28 日,“华语金曲奖”组委会公布了2010年度盛典7大类奖项的提名名单,借鉴格莱美标准并结合本土特点分门别类设置,为打造“华语格莱美”奠定基石。

  席卷华语乐坛的独立小众音乐继续制造热潮,除已经跻身“最佳国语女歌手”提名热门之列的陈绮贞,她的另一竞争对手——来自北京的民谣歌手曹方更获得“最佳民谣艺人”提名。而上一年度的“最佳摇滚艺人”得主——独立先锋艺术家左小祖咒凭具有深刻现实性的《大事》专辑再度成为这一奖项的热门人选,这张专辑也在今年1月先期获得“十大华语唱片”第2名。乐队/组合部分,苏打绿、My Little Airport、山人、痴人、永远怀念塔可夫斯基等新老团体,洪启、李志、钟立风等民谣艺人,张亚东、与非门等电子艺人,黑撒、欧阳靖、讲者等嘻哈艺人,白水、黛青塔娜等世界(民族)音乐艺人也体现了独立音乐的多样性。

  在最佳民谣艺人奖项中,洪启凭2009年由摩登天空出版的唱片《九棵树》入围,同时入围的还有:林一峰《思路》曹方《哼一首歌等日落》李志《我爱南京》 钟立风《疯狂的果实》。

  洪启是中国当代民谣的标志性人物。他有着传奇的身世与不凡的经历。他迄今为止发表的三张专辑《红雪莲》、《阿里木江,你在哪里?》、《九棵树》分获2006、2008、2010华语传媒大奖最佳民谣艺人提名。《阿里木江,你在哪里?》被南方都市报评为2007年度唱片之一,台湾著名歌星齐秦不仅为洪启专辑《九棵树》题写了标题并全力推崇主打歌,并称在适当的时候要再度演绎。

  迄今为止,洪启还保持着中国民谣领域的唱片最高销售记录,他根据苏格兰传统民歌改编填词的歌曲《红雪莲》,也是当代中国民谣流传最广泛的作品。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