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中央歌剧院《热瓦普恋歌》8月首演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7月30日04:01
  本报讯 (实习生杨帆)作为文化部国家艺术院团展演中为数不多的新作品之一,中央歌剧院将于8月14日、15日在院长俞峰指挥下,在国家大剧院首演中国原创歌剧《热瓦普恋歌》。

  热瓦普是新疆维吾尔族独特的弹拨乐器,已有600余年历史。《热瓦普恋歌》是继《阿依古丽》、《一百个新娘》之后第三部反映新疆题材的歌剧作品。据俞峰介绍,该剧讲述了流浪艺人塔西瓦依与少女阿娜尔古丽凄凉而美丽的爱情故事。除了邀请女高音歌唱家迪里拜尔出任女主角之外,中央歌剧院还邀请了新疆木卡姆乐团7位演奏员加盟。他们的热瓦普演奏将使整部歌剧更具浓郁的新疆色彩。剧中另一大亮点是女主角的朋友哑巴亚森江的哑巴之歌。这是一首无词歌,配合沙画进行表现,极具戏剧效果。

  中央歌剧院另一部原创歌剧《霸王别姬》将于8月21日、22日在保利剧院上演,这也是文化部国家艺术院团展演活动之一。RJ197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