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戴思聪病逝 > 戴思聪病逝_新闻

王菲诵经别戴思聪 戴蕴慧撰文盼父亲风光上路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8月04日07:55
王菲没加入娱乐圈时便与戴思聪学唱歌,她专程从北京返港拜祭
王菲没加入娱乐圈时便与戴思聪学唱歌,她专程从北京返港拜祭

郑嘉颖不回应戴蕴慧于纪念册上的悼词
郑嘉颖不回应戴蕴慧于纪念册上的悼词

戴思聪葬礼的纪念册有家人朋友与学生对他的不舍
戴思聪葬礼的纪念册有家人朋友与学生对他的不舍

王菲离开殡仪馆赴佛堂诵经
王菲离开殡仪馆赴佛堂诵经

  搜狐娱乐讯 据港媒报道,“乐坛教父”戴思聪7月18日病逝,昨午于香港殡仪馆设灵,徒弟王菲专诚自北京赶返港致祭及为老师诵经,黎明、陈晓明、林文龙也都到灵堂送别恩师;而郑嘉颖因身分尴尬没出现。戴思聪长女戴蕴慧一直对父亲与郑嘉颖曾闹不愉快的合约纠纷耿耿于怀,之前发声明禁止郑嘉颖到灵堂。她在纪念册的悼辞中,再重提父亲在事件上独自承受很大压力,健康大受影响,现在离开算是开脱,不怕再被误会,风光上路!

  戴思聪妻子及女儿戴蕴慧、戴辛尉在纪念册撰文悼念。戴师母难忍失去至爱的悲痛而自我封闭,她说丈夫的离开,令她感觉跟世界的人和事的隔膜,觉得糊涂,心里受创伤打击而自我封闭起来。如躲进了深深的洞穴,躲避了无法承受的现实。

  回忆录修改40篇

  戴蕴慧在悼文中特别提到父亲生前一直为“一位学生”耿耿于怀与矛盾。虽没有指名道姓,但这名“学生”的身分已呼之欲出。她提到父亲生前写回忆录分享栽培学生的心得与趣事时,指父亲文笔很流畅,但“唯独写到其中一名学生的文章,他反复写了超过40篇,改了又修改,他口中没有抱怨过任何人,但单从修改的次数,我看得出他很矛盾。”

  她又称父亲不擅于言语表达,情愿一个人承受压力,健康渐差,眼睛因长期泪水不足造成视力模糊。最后她希望父亲真正释怀,有爱他的学生与朋友送行,不再有人误会,可以放心,风风光光地离开。

  戴思聪二女儿戴辛尉的悼文似是父女间深情的絮絮语,令人感动。她珍惜与父亲的缘分,希望来世也做他的女儿,再续父女缘。她更希望他将来只做一个平凡爸爸,肩膊会更轻一点。她跟父亲道别,要他安心上路。

  悼念册上还有戴蕴慧两个儿子Bryan与Brandon对外公戴思聪的怀念;跟戴蕴慧已分开的丈夫亦以“女婿”的身分撰悼辞,以表现对戴思聪的尊重。

  郑嘉颖指20万帛金不实

  郑嘉颖昨晚于电视城开工拍摄剧集《居家兵团》,被问到会否出席丧礼,他说已回应过,他有送花圈悼念。对于有传他做20万帛金,他说不实报道不回应。对于戴蕴慧在纪念册指父亲写到与他那段回忆时修改了40次,他表示不清楚,不知如何响应,不想讲太多,希望丧礼一切顺利,老师家人节哀顺变。

  王菲赴佛堂诵经

  戴思聪的丧礼采用佛教仪式,今日举殡。戴思聪生前桃李满门,乐坛不少天王天后都是他的学生,如黎明、王菲、刘德华郭富城等。正筹备演唱会的王菲,特别由北京返港拜祭,她昨晚6时许到达灵堂,逗留约1小时离开,然后前往炮台山一间佛堂,为老师诵经;黎明、陈晓东、林文龙、曾与戴蕴慧传绯闻的吴国敬等先后前来致祭。不少圈中人送花圈悼念,计有张学友、郭富城、李嘉欣、谢霆锋与张柏芝、谢婷婷与安志杰等。

  昨午2时许,戴思聪的家人及亲友陆续抵达殡仪馆打点,梁佩瑚陪伴戴蕴慧的幼子Brandon,戴辛尉扶着母亲进入电梯,她神情哀伤流下眼泪。问到郑嘉颖会否前来,她未有回答。随后戴蕴慧出现,长子Bryan随后亦到达。昨日灵堂禁止记者拍照,其间戴蕴慧表示今天扶灵仪式时,会让记者拍照,并会安排传媒鞠躬时段。

(责任编辑:小肥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