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戴思聪病逝 > 戴思聪病逝_新闻

戴思聪遗体安葬 王菲赴港送别恩师 众弟子动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04日13:41
王菲
陈晓东

  香港著名音乐人戴思聪7月18日因心脏病去世,昨午于香港殡仪馆设灵。王菲、黎明、苏永康、陈晓东、林文龙等戴思聪生前学生纷纷赶来吊唁,为恩师送行;而郑嘉颖则因身份尴尬没出现。戴思聪长女戴蕴慧一直对父亲与郑嘉颖曾闹不愉快的合约纠纷耿耿于怀,之前发声明禁止郑嘉颖到灵堂。她在纪念册的悼辞中,再重提父亲在事件上独自承受很大压力,健康大受影响,现在离开算是开脱,不怕再被误会,风光上路。

  昨天下午两点多开始,陈晓东、林文龙、黎明、苏永康等戴思聪生前的学生先后赶到殡仪馆。所有学生中最受关注的莫过于王菲,下午6点,黑衣、墨镜打扮的王菲赶到香港殡仪馆,下车后礼貌地接受媒体拍照,但并未发言,径直走进殡仪馆。据香港媒体报道,王菲出道前已跟戴思聪学唱歌,师徒感情深厚,当时戴思聪入院后,王菲已想赶赴香港探病,可惜戴思聪已病逝,没能见老师最后一面,昨天王菲专程返港送恩师最后一程。

  戴思聪生前有 “香港音乐教父”之称,其发掘培养的歌手包括王菲、刘德华、黎明、谢霆锋等人,在恩师去世后,大家纷纷撰写悼文,并集结成册,王菲在悼念册上写道:“想说的都唱给您了。您懂的!愿永离苦厄。 ”黎明写的是:“不求回报,只望学生成材。 ”吕方则写上:“其实你要的并不多。 ”

  据悉,戴思聪于今日举殡。戴思聪的扶灵名单有好友刘诗昆,学生张明敏、汤镇业及吕方等,而陈晓东则以戴思聪干儿子身份扶灵。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