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南都调查:韩庚背后有推手 疑借李小璐上位复出

来源:南都娱乐周刊
2010年08月04日16:20
韩庚
韩庚复出背后有推手

  俗话说:背靠大树好乘凉。人人都想寻找这样一颗大树,有些人穷其一生,也只是黄粱一梦而已。有好运者不过是寥寥, 但是有胆量与经纪公司闹合约纠纷的艺人,莫不是找到了强硬的后台撑腰,远的不说,光看国内的歌手,如张靓颖陈楚生(博客)背后有华谊保驾,周笔畅有金牌大风护航……而韩庚(在线看影视作品)的后台之强硬,似乎已经不容置疑。不然也不敢官司还没打完,就打着“悲情牌”,扮演起“希望长大的小男孩”,大肆活跃于舞台,招摇过市。但究竟是谁,似乎扑朔迷离。经过记者的深入调查,韩庚的“贵人”们一一浮出水面,结果印证了,韩庚的魅力真可谓男女通吃、老少咸宜。

  韩庚通过女友认识现老板 背后的女人—李小璐

  俗话说:“一个成功的男人背后,一定会有个成功的女人。”虽然这个女人对韩庚来说,已经成为了过去式,但是却不能否认她在韩庚回到中国发展,重觅金主以便支撑和韩国SM公司耗时费力的拉锯战中所起到的“无私贡献”。据圈内资深经纪人李某爆料,这个女人正是韩庚的绯闻女友——李小璐

  李小璐和韩庚的绯闻始于2007年,是韩庚在他那如走马灯般令人眼花缭乱的“绯闻实录”之中,传播时间最长、关注度最高的一桩。2009年,两人被媒体拍到结伴同行,举止亲密,且同回公寓过夜。这段神秘的“姐弟恋”由此终于浮出了水面。

  事后,双方都失口否认,但已经掩盖不了两人确凿无疑的恋爱事实了。且李某透露,韩庚和李小璐在一起的两年中,虽然曾经三分三合,但都是因为韩庚花心被女方逮个现行,反而李小璐对韩庚可谓尽心竭力,为他四处搭桥铺路,奔波忙碌。曾利用关系,想把韩庚吸纳进自己所属的有着雄厚实力和背景的星光国际,并说服公司为韩庚量身打造了电影《神笔马良》,但不知出了什么“漏子”,后来此事就不了了之了。记者立刻致电了星光国际传媒公司的经纪人张小姐,张小姐坦言,公司确实有接触过韩庚,且曾把韩庚定为《神笔马良》的第一男主角,也确有其事。“当时我们开会的时候,都直接把电影中男主角的名字,叫成韩庚、韩庚的。后来不知道为什么就黄了,我也觉得很奇怪。”但对于李小璐在其中扮演的角色就不得而知了。

  后来,又通过李小璐的牵线介绍,韩庚认识了乐华娱乐的老板杜华女士。之后便开始了频密的“合作关系”,且收效不错。看来,韩庚之所以能如此快地摆脱官司纠纷的阴影,大刀阔斧地重新开始,李小璐功不可没。

  对于李小璐和韩庚现在的关系,李某承认两人已经正式分手了,除了韩庚的为人问题,始作俑者正是现在和韩庚合作频密的杜华女士。

  长城复出,很拽很强大

  一个月前,韩庚在京郊的慕田峪长城举行新闻发布会,主办方遍邀京城大小媒体,各路记者塞满整整两部大巴。颠簸两小时,长城上,先期而至的粉丝团已将烽火台一侧的城关堵塞得严严实实,他们着统一服装,在粉头的带领下山呼口号。隘口上下有身穿制服的警官拉起隔离带,催促闲杂游客赶紧下山,着实把不明真相的人们唬住。

  发布会规格隆重,台上的主持是何炅,台下除了这总那总,还坐着上海世博会的代表和古长城守护人——他们随后向韩庚颁发了各种荣誉证书——总之,韩庚团队在暗示,从官方到草根,他们都搞定了。韩庚方面的律师随后上台强调,尽管和SM的官司仍在继续,但韩庚单飞并不违法,同时谴责SM变态,故意拖延官司。最后,主角韩庚也完成一个大腕应有的表现,迟到了近一个小时。不知是由于保护嗓音或是疲倦或是紧张,他的声音虚弱,表现略显局促。

  之所以兴师动众将发布会摆上长城,韩庚背诵着通稿:“长城是世界的奇迹,我也想从这里重新开始,创造奇迹。”尽管穿着统一服装的粉丝大多是主办方大老远找来的,但韩庚目前的人气却也不容小觑,连山下卖文化衫的阿姨都知道,“哦,就是那唱歌的小伙,挺帅气的。”

  乐华娱乐欲借韩庚谋拉投资 

  幕后女老板—杜华

  杜华曾经在国内第一家电子商务网站8848工作,后在国内早期成功的SP公司之一的华友世纪任职市场总监兼华友经纪(娱乐公司)总经理,有着多年娱乐业市场营销经验和行业人脉,2009年获得空中网创始人之一—杨宁的千万投资,开创了乐华娱乐。

  杜华从华友娱乐离开后,不仅带走了李小璐的唱片合约,还成功签下了陈好、谢娜等人的唱片约。有传闻,杜华自从认识了韩庚以后,一眼便瞄中了他的巨大的市场潜力。于是使出浑身解数,把韩庚牢牢地笼络在了身边,不仅为其举办了盛大的演唱会,还帮他推广告、花大价钱去美国培训、发专辑……真可谓是用心良苦。虽然双方都宣称,并没有签约,只是朋友互相帮忙而已。但多位音乐圈的资深人士都说,其实杜华和韩庚私下早已经达成了协议,现在不方便透露,只是碍着和SM的官司牵绊罢了。资深媒体人士D先生说:“杜华对韩庚特别的优待,专门开了一个宣传组只做韩庚。孟庭苇来内地只是商业活动;陈好除了唱片,其他的都是自己说了算;李小璐就更别提了,也是最后一张在乐华了。现在他们就指着韩庚了。官司虽然没完,但是他们该做什么照做,一旦官司完了,可能就名正言顺大张旗鼓地公布了。”

  从华友到乐华,李小璐都一直跟着杜华,可就在韩庚和杜华的“合作”开始没多后,李小璐便结束了乐华的合约,不得不让人心生疑窦。根据李某所言,韩庚和李小璐的关系原本并不稳定,且杜华深谙粉丝想独霸偶像的心理,觉得恋情曝光不利于韩庚的发展,于是从中作梗,棒打鸳鸯,最终导致韩庚和李小璐分手,此举虽然获得了韩庚的信任,和李小璐的交情却因此毁于一旦。

  据业内人士分析, “虽然乐华成立不久,但一直在四处拉投资,盘算着上市呢。韩庚也不过是这局棋中的一颗棋子罢了。” 

  结识官方背景大佬

  忘年之交—王平久、成龙

  韩庚生命中的另一个贵人是王平久。王平久不仅把他介绍给了成龙大哥,才使得韩庚所在的团体SJ有幸能在“成龙和他的朋友”的演唱会上亮相;且力荐他演唱了上海世博会中国元素大型活动的主题歌《世界看中国》,这首歌的另一个版本是谭晶、汤灿、刘媛媛和张也演唱的。虽然大众并不见得知道王平久是何许人也,但是此人的来头着实不小:2004年年初选调到北京奥组委,任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奥运会文化活动处处长。参与了北京奥运会一大批奥运歌曲的创作与推广,组织制作了近百部奥运歌曲MTV,成功举办了10多场大型奥运歌曲宣传推广活动。还负责很多国家大型活动的文化推广,比如现在如火如荼的世博会。

  这样一个有着政府背景的大佬,怎么与韩庚扯得上关系呢?有传闻两人是远方亲戚,另一说法是杜华介绍双方认识的。记者接通了王老师的电话,王平久虽然坦言自己和杜华女士十分熟悉,但提携韩庚是因为个人和他的交情,并没有利益关系,因为觉得韩庚这个年轻人有想法、肯努力,是根好苗子,值得栽培。“我不仅帮韩庚啊,和成龙、谭晶的关系也很不错啊。我要有什么事情,打个电话,大哥就来了,大哥要是有事,打给我,我也会帮他想办法。大家都互相帮忙嘛。”至于是不是他把韩庚退推荐给成龙的,王老师一开始并没有正面回应,在记者三番五次的追问下,他才说:“我是给大哥推荐过韩庚很多次,大哥就约了他吃饭,和他聊天,觉得他是个特别不错的年轻人,很喜欢他,所以也帮他。”

  撇开别的不说,光是王平久和成龙这两个大佬做他的靠山,韩庚真可谓高枕无忧了。

  人海战术无忧眼球

  最忠实的人肉后盾—粉丝

   这几年来,韩庚的粉丝越来越多,已经形成了如火如荼之势,用王平久的话说就是:“已经和李宇春的粉丝有得一拼了。”据资深粉丝透露,韩庚粉丝团里“能人“蛮多的,不仅很多电视台的编导和媒体的高层都是他的粉丝,甚至有些代言的广告也是粉丝帮忙接到的。

  据知情人爆料,韩庚2005年11月在韩国出道后,虽然暂时没有进入中国市场,但是却在国内积攒了大量的人气。于是粉丝集体策划了一场“刷屏”行动,不停地到《鲁豫有约》的论坛上留言,强烈要求栏目组邀请韩庚上节目,大量的留言几乎让系统瘫痪。不久后,粉丝们又故技重演,再次到湖南卫视的官网“刷屏”,于是又为韩庚争取了一次在湖南卫视亮相的机会。韩庚还因此结识了谢娜和何炅,扩大了他在内地娱乐圈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各方回应:

  韩庚经纪人孙乐回应:经纪人拒答与李小璐恋情

  记者致电孙先生,开口便问韩庚和李小璐的关系,孙先生显然没有心理准备,结结巴巴地说:“那别人说什么,我怎么知道,又不关我的事情。”之后他告诉记者,韩庚和乐华并没有签约,双方只是朋友,帮忙而已。还说:“现在虽然官司还没有结束,但我们在中国和韩国都有律师,每一次韩庚的活动我们都会征求律师的意见,不会惹麻烦的。”至于,与李小璐有关的话题,孙先生全部不予回答。

  SM公司人回应:“与李小璐分手不足为奇”

  记者也通过资深媒体人D先生找SM公司的宣传张某了解一些韩庚的情况,张某对韩庚的背景和后台并不是特别清楚,但是他表示韩庚确实比较花心,所以李小璐和他分手也不足为奇。“他学习不好,最开始的时候连一句话都说不全,但是跳舞还不错,不过感觉他无法成为一个全能的艺人。”

  媒体人回应:“状态恐怕难以持续”

  韩庚被拍到抽烟,他自己又自爆喜欢喝酒,又抽烟又喝酒,身体状态一定不会保持得特别好,这一年来他胖了好多。且他天资平庸,现场唱歌走音厉害,又没得到太多演技方面的锻炼,只有跳舞还不错。虽然能靠人气啃几年老本,但是内地公司普遍包装手段本来就比较拙劣,过了吃青春饭的年纪以后,他未必还能混得开。

  解约官司前的收入数字考

  韩庚自2001年赴韩国当练习生,2005年正式以13人组合形式出道,虽然收获人气,但以韩国经纪公司的苛刻条约为限,每发一张专辑组合每个人平均下来挣5分钱,总的收入相当有限,盈余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2008年,韩庚携SJ-M在中国正式出道,并以个人身份首接代言广告,至此才打开局面。据《福布斯》中文版“2009中国名人榜”榜单统计,韩庚在2008年收入180万。

  2009年7月份携组合展开全亚洲巡演,粗略算来,演唱会收入过100万。

  但12月底,韩庚与SM公司陷入漫长解约官司,直到发片前几乎绝迹商业活动,仅仅上一些电视通告和慈善、政府官方类活动。

  解约官司后的花费数字考

  2010年年初赴美国学舞 3个月45万;

  长城发片会,费用30万;

  展览馆剧场两场演唱会制作费用至少500万,

  每场对外发售门票2700张,票价分为:380 680 980 1280 1680,按中间价980元来算的话,两场收入大约520万,也就是跟制作费用持平略微盈余。

  有知情人向记者表示,韩庚现在的团队核心基本都是他的朋友,经纪人是他的同学,实力资源有限,光靠他自己这两年积攒的收入也不可能负担单飞后这些重大活动的花费。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