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试听:彝人制造 - 妈妈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5日08:21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搜狐音乐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国内著名少数民族组合。

  彝人制造成立于1996年,从以前的“黑虎三人组”到后来被唱片公司签下的“彝人制造”, 他们把本民族的毕摩教音乐、非洲的民族音乐RAP、乡村BLUCE、西班牙的弗拉们戈、拉丁音乐及摇滚乐融为一体,从而,他们以古典与现代、民族与流行、原始与前卫的完美结合创造了“彝人制造”的音乐。这些年来,他们的曲风、旋律以及制作在乐坛中都有着无可替代的位置,尤其是完美的和声,更是给广大听众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在音乐届也被同行赞不绝口。现在的“彝人制造”不仅仅是一个组合名称,更是代表新民乐的一个品牌。

  这一次,彝人制造放下了狂放的姿态,放下了繁复的技巧与和声。这一次,他们想回到南方明媚的天空下,想回到故乡清新湿润的空气里,想回到记忆中牧歌和情歌的摇篮。

  这是一次不寻常的回归之路。时代裹挟着人潮向未来狂奔。而敏感的心灵追随不了瞬间就旧的时尚。歌唱者应该对着谁歌唱?应该歌唱什么?显然,彝人制造找到了自己的答案。他们用简朴、流畅、深情的演唱找到了自己的方向,在时尚的都市里,这显然是一种另类的姿态,是一次不寻常的回归之旅。

  或许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当时光遗忘了今天的喧闹和嘈杂,彝人制造必须有勇气说:我们挥霍掉的青春都留在这些旋律里了。

  拒绝速食,拒绝垃圾,即便身处荒野,我们仍坚持等待听觉的天然盛宴。一路走来只制造精品音乐的彝人制造,无视一切浮华与喧嚣,默默行走采风5年时间,汲取古老村寨的动人传说,收集大自然中灵性质朴的音乐元素,糅合历经沧桑的醇美唱功,只为烹造出最接近灵魂深处期待与渴望的音乐盛宴。

  新专辑的独特风格-天然,自由的世界音乐

  多年来彝人制造已经形成了自己独特的音乐风格,专辑主创曲比哈布说:我不愿用某种音乐风格的框架来定义我们的音乐,我会从世界各民族的文化中汲取音乐元素,在这些古老的民族韵律中获得灵感,而表现手段上我们会用最时尚前卫的流行音乐表现手段。的确,彝人制造的原创音乐一直坚持着这种音乐形式,追求音乐本身的艺术价值,更注重音乐的画面感,以及音乐所蕴涵的质朴情感,而不是盲目的迎合潮流。新专辑更大程度上回归于自由和天然,配以国际化的编曲制作和新颖的合唱形式,新专辑邀请到彝族著名歌唱家曲比阿乌来共同演绎,以故事性的对唱形式,引领一种耳目一新的天然,自由的世界音乐。

  《妈妈》

  词/曲:曲比哈布

  编曲:曹悦

  女声:游牧

  吉他:马玉龙

  妈妈

  耶……(彝语)

  妈妈

  嗯……

  孩儿让你牵挂了

  妈妈

  孩儿让你受累了

  妈妈

  是你擦干我第一滴眼泪

  妈妈

  是你让我学会飞翔

  妈妈

  我的妈妈

  嗯……

  妈妈

  只是一个心愿未了

  妈妈

  我真的不想让你失望

  妈妈

  因为我的梦想在远方啊

  妈妈

  嘿永远慈祥美丽的

  妈妈

  你是我心中永远不灭的火把

  黑夜里我不会迷失方向

  我的妈妈

(责任编辑: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