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摇滚三国全国巡演 将在深圳音乐厅拉开帷幕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8月05日11:07
二手玫瑰
二手玫瑰

痛仰乐队
痛仰乐队

周云山与废墟
周云山与废墟

  国家音乐创意产业基地“独立音乐公社”继独立音乐大会之后有一次重拳出击。2010年8月20日,由痛仰、二手玫瑰、周云山与废墟3支乐队组成的“摇滚三国”全国巡演将在深圳音乐厅拉开帷幕,之后,“摇滚三国”将在广州、杭州、成都、昆明、丽江、香港、北京等城市展开一系列包括剧场、体育馆、LIVE HOUSE和音乐节的演出。

    中国摇滚乐在经历了以崔健、唐朝、黑豹、魔岩三杰为代表的光辉早期之后,遂进入了漫长的战国时代,群雄并起,诸侯纷争,风格多元,热火朝天。从2008年开始,痛仰、二手玫瑰、周云山与废墟3支旗帜鲜明的乐队逐渐脱颖,成为时下中国摇滚乐的骨干力量,“摇滚三国”初步形成。痛仰的优美暴力,二手玫瑰的冷嘲热讽,周云山与废墟的迷幻气质,让它们在“中生代”摇滚乐中收获了最大的歌迷支持率和媒体曝光率。

  痛仰在它的硬核时期已经是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它背负巨大的包袱,大声喊出对社会的责任和义务。2008年《不能停止我的音乐》出版,这张专辑让痛仰完成了中国摇滚史上最华丽的转身。从最脏最爆裂到适度的流行,将口号软化成生命的活水,痛仰完成了从神的代言到人在说话的完美蜕变。过去的声音依然强大,现在的柔风细雨也暗藏杀机,痛仰将中国摇滚乐带到了一个可听耐听又不失摇滚本色的新时代,它极大地扩大了中国摇滚的观看人群,为摇滚乐影响主流人群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二手玫瑰”乐队成立之初,曾被媒体总结为“中国最妖娆的摇滚乐队”。随着乐队的成长和观众对他们熟悉度的增加,这支乐队正越来越多地在中国摇滚舞台上,扮演着道德良知的角色。“二手玫瑰”乐队一直以来就以其正话反说嬉皮不笑脸的方式,预言未来针砭时事,将嬉笑怒骂做成一篇篇大好文章。在他们细说历史的方式和游戏人生的表象背后,是他们对人类命运的关注和关怀。用最轻松的方式,给你一个最欢乐的现场;把最严肃的事情,说成一个最简单的笑话;在貌似贫嘴的形式下,保持一个批判的灵魂;这是“二手玫瑰”的追求。

  周云山与废墟是树村时代的老牌乐队,他们一直坚持独立精神,早已是当今中国乐队中另类、迷幻摇滚的一面旗帜。他们音乐中体现出的迷幻、唯美的气质,反映出一代青年刻骨的生命体验以及对社会现实的关注。2009年11月,周云山与废墟乐队的新唱片《悟空》闪亮出世。主打歌曲《悟空》以“中国之道”为其人文背景,内容涉及爱与和平等重大主题,但绝不浮泛,而是如同轰炸机般在人类道德的低空盘旋,美好的旋律还在,迷幻的气质依然。另一首主打歌曲《摇滚花》以“残酷青春”为标签,得到广泛认同和呼应,被歌迷称为“血淋淋赤裸裸的摇滚抒情经典”。

  这三支乐队之所以会在近几年脱颖,一来是因为他们都继承了第一代摇滚人对社会的批判精神和主人翁态度,二来是因为他们在各自领域的极端的不妥协的创作态度,三来是因为他们都拥有无与伦比的现场表现力。

  

  三支乐队已蓄势待发,亮剑待战,创造中国摇滚乐的三国时代。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