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后弦家乡献唱巧遇“柳宗元” 人气居高压轴出场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8月06日09:46
后弦柳州献唱
后弦柳州献唱

后弦与柳宗元扮演者
后弦与柳宗元扮演者

  近日,正推出新歌《苏州城外的微笑》的内地人气男歌手后弦,回到自己的家乡柳州参加庆祝“柳江明珠” 水上大舞台落成首演仪式,当看到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水上舞台座落于自己的家乡,后弦自然感到很是自豪,并献唱了不少好歌为家乡助威。

  在本场演出中,后弦被主办方安排在压轴出场,因为在柳州后弦可是家喻户晓的大明星,人气居高。当后弦被升降台升起时,众多后弦的灯牌手牌也齐齐的在台下高举,令后弦本人感动不已。当晚,后弦一口气演唱了《西厢》《娃娃脸》等成名曲,引起多次全场大合唱,气氛十分活跃。不过当他看到柳宗元的大型舞蹈被搬上舞台时,更是兴奋地让工作人员帮忙与“柳宗元”(扮演者)合影。

  问及原因,后弦解释说柳宗元曾是柳州刺史,自己从小就经常游览柳侯祠,对这位唐宋八大家柳宗元当年在柳州的历史足迹和佳作都十分地了解。“柳宗元的文采,不屈的傲骨一直令我们这代人景仰,用现在的话来说就是柳宗元的铁杆粉丝”后弦坦言多年来一直想创作一首关于家乡与柳宗元题材的流行歌曲,让8090后甚至00后继续感受与传承这位文化名人带给我们的精神源泉。这次机缘巧合回到柳州,见到“柳宗元”,后弦感叹“我都写了那么多首中式怀古曲风,是时候该写写家乡的八大家了。” 看来,一首经典的弦式“柳宗元”题材歌曲又将令人期待。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