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不插电频道 > 演出信息

新竹青少年乐团来京公演 2010华夏乐扬两岸情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8月09日15:39


  继2009年西安与太原演出获得极大的回响后,新竹市立青少年国乐团今(2010)年8月将在北京中山公园音乐厅(18日)、国家大剧院(22日)及天津音乐厅(24日)演出“2010华夏乐扬两岸情”音乐会。闵惠芬、罗晶、邓建栋、崔军淼、冯少先等民乐界知名演奏家及中央芭蕾舞团常任指挥刘炬将与这群来自台湾的民乐天使共同合作演出。

  新竹市青少年国乐团成立于1993年,以“弘扬中国传统音乐,扎根青少年艺术之涵养”为宗旨,至今培训许多优秀国乐人才。近年指挥暨艺术总监刘江滨及团长洪雪艳全心义务投入乐团的重整与组训工作,运用专业乐团的训练及考核方式,不断提升乐团的演出水平与心灵美学蕴涵的层次,每次演出都获得极高评价,被誉为台湾“最具潜力、活力的青年国乐团”。乐团并多年连续获选为新竹市文化局扶植的团队,更在2008年及2010年荣获新竹市艺文团队评比第一名。

  新竹市青少年国乐团团员大部分从小就学习乐器,乐团成员必须经过严格考选后方能入团,大部分团员都曾在各级音乐比赛中获得首奖。近年来乐团系统性的规划“大师系列活动”,自2006年起先后与两岸大师黄晓同、闵惠芬、吴安明、李光陆、孙凰、崔军淼、黄安源、冯少先、瞿春泉、陈中申、温金龙、刘炬、马迪、王高林等名家合作演出,均获得大师们正面的评价与鼓励。而团员们在各场演出中感受并学习大师的风范,激励自己能更上一层楼,使得演奏技巧更为精进。

  乐团将带来充满台湾风情的《台北调》、《草螟弄鸡公》、《客家歌谣联奏》、《思想起》、《台湾追想曲》等曲目,也有本地脍炙人口、耳熟能详的民乐大曲目,如《洪湖主题随想曲》、《临安遗恨》、《北方民族生活素描》、《黑土歌》、《第一西北组曲》等,更将演出名作曲家卢亮辉先生的代表作《冬》。热忱的邀请北京、天津,甚至大陆各地爱好民乐的观众们一同踊跃的支持与鼓励这群从新竹远道而来的民乐天使,他们将在指挥刘江滨与团长洪雪艳的带领下,以最精湛的演出回报各位的热情。

  “2010华夏乐扬两岸情”音乐会

  日期:2010年8月18日19:30时、22日10:30时、24日19:30时

  地点:北京中山公园音乐厅、北京国家大剧院、天津音乐厅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