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20年后相约广州 沈小岑再唱《请到天涯海角来》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8月10日08:07
沈小岑
沈小岑上世纪90年代专辑狂销过百万

  时间:9月17日

  地点:星海音乐厅

  本报讯(记者 苏蕾)“请到天涯海角来,这里四季花常开……”还记得著名歌星沈小岑和她的成名曲《请到天涯海角》来吗?1982年在广州录制首张专辑并一炮而红的沈小岑,9月17日晚将携手上海轻音乐团在星海音乐厅给广州乐迷带来诸多知名金曲和国外经典作品。

  上世纪80年代手拿话筒满场跑

  沈小岑出生于中国上海,师从著名声乐教授廖一明。1980年初,她在上海静安体育馆初次登台,演唱了一首印尼的流行歌曲《哎哟,妈妈》。当时,性格豪爽的她摘下话筒拿在手上唱,而且还满场跑。这个史无前例的举动把全场观众给镇住了。多年之后,回忆起这段疯狂往事,沈小岑说,因为当时还不够开放,人们根本不知道海外歌手是怎么唱的,她也不知道,因此,这一举动可谓“原创”。虽然现场观众掌声雷动,但这一大胆的举动还是引来了争议。她的唱法也被认为是大逆不道的。后来,人们才知道,在海外,流行歌手演唱时都是手拿话筒满场跑的……

  上世纪90年代专辑狂销过百万

  1982年,沈小岑应邀到广州录制首张个人专辑,结果,发行量直逼200万张。其中的《请到天涯海角来》成为她的代表作。1984年,沈小岑参加了央视春节联欢晚会。随后,她为日本电视剧《血疑》配唱的主题歌《谢谢你》以及为动画片《黑猫警长》演唱的主题歌等,让更多歌迷记住了她……

  1992年,正值事业高峰的沈小岑走出国门,短短几年内,沈小岑成为唯一签约海外经纪公司的华人职业歌星。1995年,通过层层考试,她入选《西贡小姐》,走向百老汇舞台。2000年,沈小岑移居英国。这次回国开唱,沈小岑笑言是给国内的歌迷交成绩单来了。“虽然我2004年也回国出版了个人英文专辑《Oceans Apart跨越天涯海角》,但现场表演还是不一样的。”她透露,自己的曲风和台风已发生了很大的转变:“我的歌路已经不单是缠绵、抒情了,风格多样化了许多,时而会柔情似水、魂牵梦系,时而会激情如火、豪爽奔放,比之前成熟了许多。”

(责任编辑:萝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