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何赛飞心系舞台曲不离口 推出首张越剧专辑(图)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8月10日08:42
何赛飞经典越剧扮相
何赛飞经典越剧扮相

  本报讯 (见习记者 李峥)日前,离开越剧舞台多年的“影视圈劳模”何赛飞推出了自己生平的首张越剧专辑 《何赛飞越剧名段精选》,并将于14日下午在上海书展上首发并进行现场签售。

  如今观众所熟悉的何赛飞,是电影《大红灯笼高高挂》中的梅珊,是电视剧《大宅门》中的杨九红;而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她还是浙江小百花越剧团当红的闺门旦,与茅威涛、董柯娣、何英、方雪雯一同被誉为小百花的“五朵金花”。何赛飞师承越剧表演艺术家张云霞,张派真假声结合,装饰音较多,唱腔十分华美。在新专辑中,何赛飞选录了包括 《貂蝉》《秦香莲》《春草闯堂》《大观园》《孟丽君》《碧玉簪》《断桥》《沙漠王子》《孔雀东南飞》等15个剧目的20个唱段,其中11首是张云霞的代表作,如《貂蝉》中的《拜月·筹策》、《春草闯堂》中的《闯堂·喜归》、《秦香莲》中的 《上路·琵琶词》等;另9首是何赛飞在浙江小百花时常演的作品。所有曲目都为最新编配、录制,可供戏迷自学、表演及使用。

  何赛飞介绍说,虽然这些年忙于拍影视作品,却依然是心系舞台、曲不离口。为了这张专辑,她筹划准备了两年,录制的全部费用也来自她自己拍电视剧赚的片酬。另外,何赛飞还透露出重返舞台创作新剧的想法。

(责任编辑:溶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