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尚雯婕与钢琴家尚马龙合作 专辑《蓝精灵》上市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8月11日08:34


  音乐开启一代人的记忆

  “在那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一群蓝精灵,他们活泼又聪明,他们可爱又伶俐。他们自由自在生活在那绿色的大森林,他们善良勇敢相互多欢喜。”如果你生于七、八十年代,这首歌的旋律一起,会立即在脑海里浮现一群带着白帽子的蓝色小人,对,那就是《蓝精灵》。

  “蓝精灵”是比利时漫画家皮埃尔•库利福德创作的经典漫画卡通人物。它们自1958年10月23日,以可爱的形象首次出现在比利时杂志《斯皮鲁》上后,便受到读者欢迎。1959年,“蓝精灵”首次登上比利时电视荧屏后,被翻译成15种语言在全世界发行,开始征服世界。1981年,《蓝精灵》的动画片在美国NBC电视台播出,收视率高达42%,打破该台近20年的纪录。总集数达256集的《蓝精灵》还获得过多项艾美奖。

  对现在社会的主力军70后,80后来说,《蓝精灵》这部动画片,是陪伴他们童年记忆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就像永久看起来很巨大的28寸单车,夏日的娃娃雪糕般。步入二十一世纪后,生活中许多让你念念不忘的东西最终被遗忘了,而这首生动活泼的主题曲,确已经在记忆里扎根,成了时不时怀旧的对象.

  音乐传承童年的梦

  对更多90后,00后一代人,喜羊羊与灰太郎是他们的最爱。而殊不知,喜羊羊,懒羊羊,美羊羊这样的丰富的性格设定正是受到了《蓝精灵》这部经典动画的影响。聪聪,笨笨,睡睡,蓝妹妹,格格巫就是上一代少年儿童的喜羊羊与灰太狼。

  尽管从荧屏中消失多念。很多父母,长辈仍希望把这份关于蓝色的梦想,和从片中感受到的那份自由自在传递给自己的下一代。现在他真的回来了,处于睡眠中的“蓝精灵”借世博东风苏醒,再次回到我们身边。他不仅受邀成为上海世博会比利时馆的吉祥物,代表比利时笑迎各方来宾。同时索尼电影Sony Picture也将在明年把可爱的蓝精灵们拍成3D动画电影,让这群可爱的蓝宝宝完全融入真实的世界。

  《蓝精灵》这张音乐专辑,也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孕育而生。索尼音乐Sony Music特意选择在世博举办地中国全球首发这张音乐专辑。专辑集合了多首以动画片《蓝精灵》为主题的音乐歌曲,由可爱的蓝精灵化身电声精灵亲自演唱, 曲目中包括《蓝精灵之歌》、《蓝精灵,我爱你!》、《可爱的蓝爸爸》、《阿兹猫之歌》等中国观众喜闻乐见的歌曲。该专辑中的主打歌曲《Our Songs/我们的歌》是特邀中国歌手尚雯婕及比利时钢琴家尚•马龙(Jean-François Maljean)共同演绎完成。在歌曲中,尚雯婕与蓝精灵展开了一场超时空的对话。也许正代表了我们一代人的共同情感。

  这是一首熟悉的歌

  有我们共同的回忆

  让我们一起唱吧

  这是一首简单的歌

  歌声里有我也有你

  让我们一起唱吧

  在上海世博会上,尚雯婕也亲世博会比利时馆的开馆仪式演唱了这首歌,《蓝精灵》音乐专辑也会作为仪式的一环,被介绍推荐给中国听众.可以说,该专辑不仅是对动画片《蓝精灵》音乐的收录总结,一部代表中国与比利时两国之间文化艺术交流的作品。更是两代人之间传承那份“蓝色记忆和梦想”的契机。随着越来越多“蓝精灵”回归计划的广幅展开,这个三个苹果高的蓝色小精灵,将会重新风靡世界,带给你幸福和欢乐。

  1 Smurfs song 蓝精灵之歌

  2 Travelling Smurfs 旅行中的精灵

  3 Mice like Smurfs 蓝精灵,我爱你!

  4 Gargamel 格格巫

  5 Papa Smurf 可爱的蓝爸爸

  6 Our song 我们的歌(尚雯婕/蓝精灵 对唱版)

  7 Azrael cat 阿兹猫之歌

  8 Bringing good luck 好运气

  9 Brussels 布鲁塞尔

  10 Forever love 爱,永恒

  Bonus Track

  11 Our song 我们的歌 (尚雯婕/尚马龙 合作版) 上海世博会比利时馆主题歌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