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朱哲琴8月31日首次回乡开唱 20年来唱遍世界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8月11日09:34
朱哲琴表示一到广州就找到了“家的感觉
朱哲琴表示一到广州就找到了“家的感觉

  在广州土生土长的“丹顶鹤女孩”朱哲琴,20多年前从广州出发唱游世界,获奖无数后回归故里。她将于8月31日在广州大剧院举办自己在故乡的首场个人演唱会,向家乡人民回顾自己10年的音乐哲思。对于这场演唱会,她既紧张又期待,竟然重新找到12岁时在中山纪念堂第一次登台时的紧张心跳。演唱会定名为“听·见·朱哲琴”,她希望歌迷来听她,还要来和她见面,了解一个真实的她。

  感觉又熟悉又陌生

  虽然这些年来走遍、唱遍了世界各地,但谈到这场音乐会,朱哲琴竟流露出小女孩似的雀跃和激动。她用粤语和普通话交叉的语言诉说着自己的激动:“我想起自己12岁在中山纪念堂第一次登台的场景,一瞬间好像那种心里七上八下的感觉又回来了,一切对我来说仿佛又是全新的。”对于家乡的变化,她也甚感讶异,“走进珠江新城,这里有了世界著名建筑师扎哈设计的广州大剧院,有了新的图书馆、新的电视塔,感觉‘十年河东,十年河西’。”她透露,这次回来自己也去了小时候生活的华侨新村,感觉那里还是一个小世界,跟儿时的记忆很相似。

  发布会现场接入了第一位订票歌迷的电话,当听到歌迷虽收入不高却抢着订票,多年来都那么支持自己时,朱哲琴突然喉咙哽咽,眼眶湿润了:“谢谢你们20多年的等待,从第一张唱片开始,广州一直就是销量最大的一个市场,这么多年来你们一直默默支持着我。”谈到“回家的感觉”,她说:“这里是生我养我的地方,但这些年我一直没有太多机会展示我的艺术。”

  分享10年心路历程

  这么多年来一直没在广州开过个唱,朱哲琴解释,其实一直都想,只是没有合适的场地。她一直都觉得自己的音乐不适合万人体育馆。“适合我的演出场地有两种,一种是在户外的,有很美的自然,有山,有水,有月亮,有我喜欢和喜欢音乐的人,我曾经办过一个音乐会叫‘不是知音不与说’,这样的音乐会是我的一个梦想;还有一种演出场地就是像广州大剧院这样环境很好的场馆,能够通过舞台设备营造出一个想象的世界。”她表示,演唱会主题是“听·见·朱哲琴”,她希望除了听之外,也能在视觉上呈现自己音乐丰富的层次感,通过特别的灯光、多媒体设计让大家感受到山水的画卷。演唱会是自己过去四张唱片内容的精选,但她一定会让大家看到新的设计,绝不是一种还原或拷贝,至于是否加入粤语歌曲则还没确定。

  她还表示:“这次演唱会我一定要跟大家交流,很多人其实不了解我,他们觉得我很飘渺,有些人说我曲高和寡。我想让大家体验到我不是一个人在演出,不像在录音室里或是黑暗的世界,一场演唱会是由我、歌迷以及我们大家一起的心跳构成的,所以请大家一定要准备好噢。”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