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至上励合李茂积极备战《翠花》 高喊爱的宣言

有难度的肢体动作
2/5

有难度的肢体动作

2010年08月11日10:31 来源:搜狐音乐

  近日,即将展开新一轮全国巡演的话剧《翠花》剧组在北京开始了排练合成。新加入的男一号演员——至上励合成员李茂正式加入剧组开始排练。作为北京商业话剧的先行者,《翠花》自2001年首演以来,多年风头无两,场场爆满,票房连破记录,其中男一号邓超的表现尤为引人瞩目。而李茂此次正是饰演邓超的同一角色的B角,戏份相当重。

  带领剧组演员积极热身

  尽管是作为新演员加入,又是第一次参演话剧,经验不够丰富的李茂还是受到全剧组演员和工作人员的爱护与帮助。众演员配合李茂不厌其烦的排演了一遍又一遍,在各种细节处理上与李茂积极讨论。而舞蹈功底一流的李茂在第一天排练之前,就被众演员推崇出来做了一回热身教练,带领全组演员做起来热身操,其乐融融的场景就好像大家是多年未见的老朋友默契十足。

  做足功课积极备战

  尽管之前有过多次影视剧表演经验,但对于话剧李茂还是第一次尝试。对于这次《翠花》剧组的邀约,李茂也是十分感激,第一次合作就可以跟大牌的导演编剧及邓超这样的前辈合作,李茂也是受宠若惊。所以在此次排练之前,李茂早就做足了功课。将之前邓超表演的版本DVD反复观看了数十遍,将所有的台词全部背了下来,在导演讲戏的过程中,也时不时看到李茂掏出纸笔认真的做笔记。李茂表示,剧组其他演员都是经验丰富曾经表演过这出戏的前辈,不希望因为自己的加入影响全剧组的排练进程。

  在戏中高喊爱的宣言

  话剧《翠花》的最后部分,男主角一改搞笑做作的常态,表达了一段内心独白,同时还需要对女主角高喊出爱的宣言。排练到这个部分,李茂这个阳光快乐的大男生也不禁感伤起来,想起自己过去的亲身经历,似乎对于台词有了更深的理解,这样的桥段设计也深深触动到了李茂的内心。

  据悉,李茂将参演《翠花》全国巡演的其中五场,分别是8月27、28、29日在上海、9月2、3日在宁波。众多至天使都表示将全力支持李茂的处子秀。

  

(责任编辑:news)

     跳转至: 页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