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曲比阿乌放声高歌 点亮中国凉山彝族国际火把节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8月11日11:35


  第六届中国凉山彝族国际火把节在中国四川省凉山州州府西昌市的火把广场开幕。火热的8月,是彝族人过传统火把节的节日,相当于中国传统节日过年,被誉为东方的“狂欢节”、阿哥阿妹的“情人节”,是彝族民风民俗的集中体现。

  当天,冠以民族之花的彝族美女曲比阿乌带着歌曲《情深谊长》点亮了2010中国凉山彝族国际火把节。曲比阿乌还以评委身份出席了 “彝族传统选美大赛”。据说,凉山彝族的选美已有3000多年的历史。

  彝族人喜好跳舞欢歌,每年此时热情的彝族人民把酒当歌,面对山水跳舞狂欢,围火歌唱。曲比阿乌说彝族人崇拜火,把火当做神物。作为彝族儿女,每年都会演出共庆火把狂欢节。火把节体现了彝族敬火、崇火的民族性格,保留着彝族起源发展的古老信息。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