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金铁霖大病初愈 为弟子李晖上课

身着戎装的青年歌唱家李晖
2/4

身着戎装的青年歌唱家李晖

2010年08月12日15:54 来源:搜狐音乐

  记者日前见到了大病初愈的金铁霖老师,他正在自己中国音乐学院的琴房中指点得意门生李晖。记者观察到,金铁霖老师的身体和精神还没有完全恢复,但因为李晖即将于9月12日在太庙举办个人演唱会,金铁霖有些着急,“时间很紧张了”。

  说到李晖,金铁霖赞不绝口:“她的声音很干净、很纯正,基本功很扎实,形象也很端正,对于一个青年歌手来说,条件很好。而且她对自己的要求非常严格,在学习上非常用功,老师讲的任何一件事,处理的任何一首歌曲,她都非常认真。”

  所以,听到李晖要开演唱会的消息,金铁霖非常高兴。当时他因为突发心肌梗塞而住院治疗,没有办法为李晖上课练声。于是他特意找了自己最喜欢和信任的学生为李晖上课。“我并不想给李晖找个名家,而是要给她找一个最合适的。虽然现在给她上课的老师是新留校的,但是教学的能力和技术都掌握得非常好。这样才能帮助李晖不断地提高自己,达到一个新的高度。”

  在金铁霖老师生病期间,李晖和师姐宋祖英、师妹谭晶等都经常去探望老师,她们对老师的尊敬和关怀让金铁霖深深感动。而对于老师在病中还放心不下自己的演唱会,积极出谋划策,李晖更是非常感动和不忍心,就怕老师累着了。前段时间,金铁霖老师基本恢复了身体,出院回家静养。不过前几天,金铁霖听学生说李晖当天的状态不对,顾不得自己的身体,赶紧跑到琴房来给她上课。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跳转至: 页 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