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黄家强工体再“怒放” 家驹身影再现恐乐迷飙泪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8月16日09:53
黄家强
黄家强

家驹虚拟影像出现在工体舞台
家驹虚拟影像出现在工体舞台

再见Beyond
再见Beyond

  8月27日,怒放摇滚英雄演唱会将在北京工人体育场拉开帷幕,随着演唱会日期的渐渐逼近,包括郑钧、汪峰、许巍、朴树、何勇、张楚、唐朝、齐秦、信、黑豹、Beyond黄家强等等在内的众位华语乐坛一线摇滚英雄们也正式进入了排练的状态,为了给工体现场48000人奉献上摇滚音乐史上最经典的演出,所有的歌手和乐队都无比重视,都十分期待能够最大程度上为乐迷们带来惊喜。

  而在所有的艺人当中,曾在2003年与黄贯中、叶世荣一起在工人体育场开场的Beyond乐队主唱兼贝司手黄家强是最早确定演唱曲目的嘉宾之一。主办方表示,演唱会当晚,《光辉岁月》和《海阔天空》将是家强的必唱曲目,而《海阔天空》,还很可能将成为当晚的安可曲。日前,黄家强正在香港积极的排练,并对合唱和独唱的形式做了两手准备。

  带领乐迷悼念哥哥家驹

  作为此次唯一来自香港的摇滚英雄,黄家强表示压力很大。虽然Beyond早在上世纪80年代已经在香港举行了很多场的演唱会,2003年的北京工人体育场也成为Beyond最成功的演唱会之一,但单飞之后,他还从来没有试过在工体这么大的场子里里和这么多两岸三地最优秀、最顶级的摇滚明星同台演出,虽然这样的盛大“Party”并没有任何PK的迹象,但家强这次单枪匹马的来,压力也的确不小。

  家强表示,虽然哥哥家驹已经离开大家很多年,但他在所有Beyond成员以及摇滚乐迷心目中的地位从来没有变过,2003年,家驹通过并不十分清晰地虚拟影像的方式与三子同现舞台高声歌唱,将现场气氛推向顶点,也让现场数万歌迷泪流满面,成为中国演唱会历史上最经典的时刻之一。而这一次,家强和“怒放”主办方也一直在沟通,希望可以通过更高科技的方式纪念家驹,激励所有的乐迷和摇滚音乐人不忘摇滚精神,继续努力为华语摇滚音乐的未来贡献力量!

  “前一段时间,我看到网上有一个流传度很广的视频,是一支国外乐队用粤语演唱《海阔天空》,那么多年过去了,大家不但没有忘记Beyond,而且还把曲子传到了国外,看完真的很感动。”黄家强说,此次站在工体的舞台上,虽然说是自己一个人,但他的心还是和家驹,以及整个Beyond乐队连在一起的,届时工体舞台上究竟会出现怎样的情景,着实令人十分期待。

  《海阔天空》或为安可曲

  在之前怒放摇滚英雄演唱会的新闻发布会上,12组嘉宾的合唱曲目已经成为了焦点话题,虽然郑钧表示大家正在商量将演唱一首大家都熟悉的歌曲,但曲目的定夺,至今仍然是个谜题。昨日,从主办方传来消息,至今合唱曲的合作形式未定,但到目前为止,已经有大量歌迷通过微博留言,以及购票时提出,希望可以听到12组摇滚音乐人合唱一曲。虽然在同一时间把所有明星集结起来排练难度很大,但主办方现在仍在努力。而主办方称,如果合唱的构想可以实现,主办方首先选择的曲目即Beyond的《海阔天空》。主办方解释,之所以选择这首歌曲为合唱曲目,一来是它毫无疑问的经典性以及广泛的群众基础,二来是为了纪念已故的摇滚巨星黄家驹。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