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第四届原创音乐大赛硕果累累 十大金曲今日何在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8月16日16:25

  第五届原创中国音乐大赛开幕至今,已获得上千原创音乐人的大力支持,参赛作品无论从数量还是质量上,较之往年都有了很大提升。经过4年的努力和坚持,A8“原创中国”逐渐成为检阅整个华语乐坛原创音乐的风向标,其影响力和专业度已成为业内衡量和评判原创音乐水平的标准。而上届大赛的10大金曲,在投入市场半年之后的今天,已经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在这里,我们一起来为10大金曲进行“硕果盘点”:

  花开无线 《最傻的男人》轻松突破百万下载

  第四届原创中国音乐大赛中,获得“年度最佳创作人”及凭借歌曲《最傻的男人》荣获“原创十大金曲”奖的歌手任岩,在很短的时间内便为大众熟知与认可,而他演唱的“岩式情歌“《最傻的男人》也迅速蹿红,在各大音乐网站的点击率都轻松突破百万,而且在无线媒体上的表现同样出色,上线两个月就轻松突破百万次下载。网络、电视、平面及无线等各个渠道“岩式情歌”扑面而来,引领乐坛流行新潮流!

《最傻的男人》12530销量榜截图
《最傻的男人》12530销量榜截图

  用原创说话 《把我的爱还给我》红遍网络

  袁震的《把我的爱还给我》自推出以来,已经成为各大音乐及新闻类网站的宠儿,纷纷进行推荐。而这首歌的成绩也没有辜负人们对它的期望,各大推荐此歌的网站点击量也跃居网站音乐榜前列。袁震的歌曲走红并不是偶然的,他在音乐方面一直坚持乐无巨细、亲力亲为。这首苦情歌,歌词写得质朴富有现代伤情,沙哑的嗓音迸发出最悲壮的伤痛,对爱情的真挚。《把我的爱还给我》是2010年最有潜力的无线热歌,势必成为伤感情歌的最强音!

谷歌音乐最新推荐:袁震《把我的爱还给我》
谷歌音乐最新推荐:袁震《把我的爱还给我》

  结缘电影 《你就像一阵风》携手《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青春校园电影《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选出原创大赛参赛作品《天亮后分手》作为该片插曲之后,又收录了原创大赛十强金曲之一的《你就像一阵风》,成为了该部电影的另一首插曲,由影片的女二号献声演绎。目前在各大视频网站热播的该片片花中,《你就像一阵风》以其清新悠扬的风格,获得了一致好评。这首歌曲的作曲及原唱者李欣,以音乐编曲制作、室内及现场录音、词曲创作见长。  

  横空出世 大赛精选专辑获业界好评!

  另外的“十大金曲”除A8音乐的自有推广资源外及强势的无线推广外,也花重金在网络、电视、平面、公播等媒体全方位多元化的推广。第四届A8原创中国音乐大赛精选专辑闪亮出炉后,获得音乐各界的一致好评!这张实体专辑中的所有音乐都来自去年原创大赛的优秀创作选手中,可以说,从词曲、编曲、制作以及演唱,都是来自a8.com网站里的“音乐梦想”中。这张专辑不仅仅是一个回馈,更是A8音乐原创中国对中国音乐的态度。在目前华语乐坛实体唱片日渐萧条的今天,A8音乐原创中国大赛组委会还继续坚持出品平民化的“原汁原味”,意义深远。

大赛金曲专辑封面和封底
大赛金曲专辑封面和封底

  第五届A8原创中国音乐大赛启动后,上届十强获奖选手也给大赛发来了自己的祝福。他们作为第四届大赛的十强获奖选手,在获奖后,依然坚持做自己的原创音乐,并希望能有更多的原创音乐爱好者通过参加A8原创中国音乐大赛这个平台,来展示自己的原创音乐和实现自己的音乐梦想。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