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殷秀梅巡演9月起跑 戴玉强吕继宏佟铁鑫护航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8月18日09:05
这场独唱音乐会的另一大亮点,是戴玉强、吕继宏和佟铁鑫将共同助阵
这场独唱音乐会的另一大亮点,是戴玉强、吕继宏和佟铁鑫将共同助阵

  殷秀梅出道以来首次大型个人巡演将于9月25日从广州起跑。据介绍,对于这次音乐会,殷秀梅十分重视,不仅精挑细选了《长江之歌》、《绒花》、《映山红》、《我爱你塞北的雪》、《我爱你中国》、《沁园春·雪》等十多首歌曲,还特别定制了4套服装,甚至推掉了近期广州的其他演出邀请。

  这场独唱音乐会的另一大亮点,则是超级豪华的嘉宾阵容,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海政、空政的三大唱将——戴玉强、吕继宏和佟铁鑫将共同助阵。届时,他们除将每人献唱自己的代表作,还会和殷秀梅一起共同演绎《掀起你的盖头来》、《二十年后来相会》、《今夜无人入睡》等作品。此外,著名指挥家许知俊将执棒珠影乐团为这场演唱会伴奏,而佛山天安金声合唱团的助阵将让《英雄赞歌》、《走向复兴》等10首歌曲更加震撼。

  值得一提的是,殷秀梅和3位嘉宾计划首次尝试用粤语合唱《迎宾曲》作为特别礼物送给广州观众。

  对话殷秀梅

  音乐会:乐队声音大唱着更过瘾

  广州日报:第一次举行大型巡回独唱音乐会,为何选择广州作为起点?

  殷秀梅:感情第一吧,广州是我最应该要去的地方。不仅因为国内的女高音歌唱家中可能我去广州演出的次数最多,而且我之前不少专辑也都是在广州录制的。

  广州日报:这次的曲目选择是不是很难,有没有什么标准?

  殷秀梅:因为时间有限,我挑了一批观众最耳熟能详的歌曲,包括一些电影歌曲,再将这些曲风各不相同的作品进行配搭和排序。其实,我也可以全部换成自己的原唱作品,但因为大家太喜欢这些歌曲了,而我毕竟是唱给观众听的,不能只顾着自己唱起来舒服,所以,只能忍痛割爱了。

  广州日报:这次表演嘉宾很够分量,而且分别来自“陆海空”三军,是碰巧吗?

  殷秀梅:对,我们这些歌唱家经常一起演出,大家都是好朋友,很多演出也都是互相捧场。戴玉强是美声,吕继宏是民歌,而佟铁鑫的中音正好可以调剂一下音色。

  广州日报:这场音乐会的伴奏和合唱团都上百人,很多歌曲是不是都重新编配了?

  殷秀梅:我的音乐会一般都是现场乐队伴奏,虽然伴奏带我唱起来更轻松。好在和许知俊指挥合作了很多年,彼此十分默契,由他负责配器和执棒,我很省心。

  广州日报:交响乐队人多势众,担不担心被他们的声音盖过了?

  殷秀梅:不会,我希望乐队声音大一点,唱起来才过瘾呢。

  广州日报:这次的服装会带给大家怎样的惊喜?

  殷秀梅:我偏爱有中式元素的服装,因为是独唱音乐会,款式上会比以往更大胆一些。

  经验谈:演出千万不要来去匆匆

  广州日报:除了歌声,您大气的台风也有口皆碑,这是怎样炼成的?

  殷秀梅:我的舞台生涯已很多年了,台风可以说是一次次“磨”出来的;其次,我的作品题材一般比较“大”,在晚会上压轴的机会比较多,加上自身的气势、服装等,造就了这样的台风。当然,这也和个人的嗓音条件有关,有些歌手只是清新、甜美,可能就很难压得住台。

  广州日报:一些年轻歌手要想塑造出众的台风有没有什么具体方法,比如多对着镜子练习?

  殷秀梅:气质不是对着镜子就能练成的,一定要将心里对作品的理解通过声音表达出来;演唱时,情绪也一定要和观众在一起。艺术来不得半点虚假,如果说有方法,首先是发自内心的喜爱;其次,是多看、多听精品。从很多年前开始,我们中国广播艺术团每次出去演出,我都会在一旁看侯宝林、马季这些大师的表演,每一次都有很大的启发。再次,必须虚心地学,尤其是学习老艺术家们身上的优点,比如严谨。他们在后台,往往要在心里把要表演的东西“过”一遍之后才上台。受他们的影响,我每次演出前都一定会认真练声。朋友聚会时,常有人说“殷老师,你随便唱几句”,但我的字典里从来没有“随便”二字。如果不练声,唱得不舒服,我会难过好几天。

  我最不喜欢的,就是有些演出不给演员充分的准备时间,我总觉得不论到哪里,一定要把最好的声音和演绎呈现给观众。但现在,有好多演员都习惯了匆匆来、匆匆演、匆匆走。

  
(责任编辑:欢喜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