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蔡琴将带来“海上良宵” 11月重返北京舞台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8月19日08:38
演唱会主题曲《海上良宵》是蔡琴为歌迷们萃取的华语歌曲藏经阁中的最佳宝典
演唱会主题曲《海上良宵》是蔡琴为歌迷们萃取的华语歌曲藏经阁中的最佳宝典

  以往几乎每年都会来北京举办演唱会的蔡琴现在却已让歌迷等待了三年之久。日前她的经纪公司星世代终于向大家宣布了好消息:蔡琴将在11月20日重返北京舞台,于首都体育馆为歌迷带来全新演唱会“海上良宵”。

  对于此次演唱会举办的契机及特色,蔡琴从2006年的“不了情”巡演开始说起。她说那年的演唱会是出于对老歌的挚爱及对老歌传承的责任感,因此曲目横跨上世纪20年代的老上海时期,60年代的香港以及70年代的台北,让听者能一夜间听到80年的中文金曲精华,更能对与这些老歌有关的人和事有一次完整的了解。2007年的“新不了情”则着重强调了蔡琴自己的歌坛历程,展示了她近30年的音乐生涯。

  “今年的‘海上良宵’与前两次相比,主题就更加广泛了,我相它会是我的老歌宝典中最风华绝代的一个篇章。”蔡琴介绍说,这次演唱会将分为“绝美中国风”、“好莱坞华丽风”及世外桃源般的“未来风”三个段落,以全新理念打造的舞台将呈现时空转换的瑰丽风情,给歌迷带来如同坐游轮漂流海上的感受,尽享海阔天空般的辽远和优美。“而且这一次从选歌到制作,全是我亲力亲为,可以说是不折不扣的‘蔡琴作品’。”

  据了解,本次“海上良宵”巡演将在上海揭幕,11月20日的北京演出后,接下来的全球巡演日程已经排到了明年8月。曲目则将以上世纪60年代的香港流行金曲为主,如《南屏晚钟》、《相思河畔》等。演唱会主题曲《海上良宵》是蔡琴为歌迷们萃取的华语歌曲藏经阁中的最佳宝典,经她全新演绎的版本有望于近期在各大电台率先与歌迷见面。

  
(责任编辑:欢喜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