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黄亚蒙石康对话舒曼李斯特 下月上演音乐会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08月20日00:16
  信报讯 (记者张学军)9月17日,“当舒曼遇上李斯特——黄亚蒙钢琴独奏·石康讲解音乐会”将在中山音乐堂举办。届时,钢琴家黄亚蒙现场演绎舒曼的《C大调幻想曲》与被称为演奏技巧最难的钢琴奏鸣曲李斯特的《b小调奏鸣曲》。此外,编剧、作家石康也将登台即兴讲述自己心中的舒曼和李斯特。

  “今年是作曲家舒曼诞辰200周年,明年也是李斯特诞辰200周年,此次演奏的两首作品是浪漫乐派钢琴最有代表性的两个作品。”现为中央音乐学院钢琴副教授的黄亚蒙说,作家石康对古典音乐一直情有独钟,他有很独到的鉴赏力,所以特别邀请了石康为观众讲述这两部作品,以及音乐背后的故事。
(责任编辑:宋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