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快乐男声 2010快乐男声 快男 > 快乐男声 2010快乐男声 最新动态

陈翔音乐道路曝光 爷爷150元送吉他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8月21日14:36

  上周五,由何炅、杨乐乐联袂主持,由湖南卫视、天娱传媒联合打造的《2010快乐中国 快乐男声》全国总决赛7进6比赛已经落下帷幕。7进6的比赛给大家带来太多的悬念和精彩,经过激烈比拼,陈翔与谭杰希率先晋级,武艺、刘心、李炜、李行亮紧随其后晋级六强,纯爷们王野爆冷遭淘汰。

  在上周的比赛中,原本传言受耳疾影响不能参加比赛的陈翔依旧站在舞台上,带来了自己的精彩演唱,并以第二名的身份晋级全国六强,大家在快男的舞台上记住了这个坚强的王子。同时,陈翔也是一个懂感恩的人,在家乡甘肃发生特大泥石流灾害后,他第一时间写博文为家乡同胞祈福。

  在上周的个人冠军秀上也临时改歌献给家乡人民。专业评审高晓松评价他说:“陈翔不仅有纯净的嗓音,更有一颗单纯的心,他是一个简单的人。”其实,陈翔就是一个出身普通的孩子,甚至可以说家庭比较贫穷,正是因为这样他才知道生活的可贵,而且在困窘的生活中,他从未放弃过自己的梦想,执着而坚持地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音乐道路。

  爷爷花150元买吉他支持陈翔

  去年8月,陈翔拿到了录取通知书,当他兴高采烈地把通知书拿给母亲看的时候,母亲特别为难,因为对他们这个家庭来说,十几万的学费无疑是天文数字。陈翔的阿姨说:“为了陈翔读书,家里开了一个会议,大家都说,为了孩子,就算卖房子也要把钱凑齐,不能耽误了孩子的前途”。就是因为家里人的支持,陈翔才会更加坚持自己的音乐道路。

  其实,小时候父母都不支持他走音乐道路,除了爷爷。对于陈翔来说,爷爷在他心里占据着特别重要的位置。陈翔的爸爸在接受记者采访说:“上幼儿园以后,别的孩子都哭着叫爸爸妈妈。他不,他不哭着叫爸爸妈妈。他就哭着叫爷爷,他就拽着老师的衣服说‘爷爷,我要爷爷’我心里确实难受。”

  陈翔的爷爷从小惯着他,支持他,宠爱他,上初中的时候,陈翔希望有一把自己的吉他。每月工资只有600的爷爷拿出150元给陈翔买了一把吉他,陈翔开始练琴,即使被邻居说,父母骂,他也坚持练琴,开始下决心走一条自己的音乐道路。可是,这条路走得并不顺畅。

  2002年,陈翔的父母双双下岗,父亲没有时间管儿子,陈翔与父亲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远。陈翔的妈妈说:“他爸爸下岗以后一直在外面打工。孩子就没时间管了。有时候家人也会开他玩笑,说你现在还在这混,要混到什么时候。对他多少也有点压力了。他总觉得好像在爷爷家寄居着一样,有这个感觉。所以他内心就深沉一点,感触就大一点。”或许就是这个时候,陈翔忧郁的气质慢慢形成。

  参加快男使陈翔拉近“父子距离”

  2007年,家人第一次感觉到他对音乐的坚持,陈翔找母亲要了100元钱去参加音乐比赛,但是工作人员以陈翔年龄未达参赛标准拒绝让他参赛,陈翔卖完火车票只剩四元钱回到天水,父母得知这个消息赶紧去火车站接她。

  “早上早早的我就跟他爸爸在火车站的那个角落的那个地方,我就趴在那儿,我就偷看他,我看他说的是实话还是假话,陈翔背了一把木吉他,头发也脏兮兮的,身上也特别的乱,下来以后,我当时看着,我忍不住我就抱上去。我抱着他当时我心里特别难受,我当时抱着他,我就痛哭了一场。小孩儿也掉眼泪了,他说妈妈你别伤心,也别难过。一想起来,我心里就特别的难受,也特别的伤感。我觉得很对不起小孩。”陈翔的妈妈边哭边给记者说了以上这段话。

  就是这样坚持梦想的陈翔最终站到了快男总决赛的舞台,可是在比赛期间,他的耳朵又出了问题,这让父亲很是担心。正是因为快男的比赛,陈翔和父亲之间的距离近了,陈翔的爸爸也当着所有人的面表达了对儿子的爱:“爸爸对不起你。这几年,没能和你沟通,你有梦想,爸爸也有梦想。你的梦想就在音乐上面,爸爸的梦想是在为整个家庭的生活幸福。”相信有了父亲的支持,陈翔在音乐道路上将会越走越远。

  

(责任编辑:梁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