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郎朗沈阳音乐有更大惊喜 宋祖英甘当“绿叶”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8月23日07:07
  青岛音乐会宋祖英当“绿叶”

  晨报讯 (记者 关舒柳)8月29日在辽宁省浑南体育训练基地(综合体育馆)举行音乐会之前,郎朗21日在青岛钻石馆先进行了一场演出。

  当日郎朗以一身时尚西装潇洒登场,两首中国曲目《彩云追月》《翻身的日子》很轻易地把观众带进钢琴世界。时而轻柔、时而雄壮的钢琴曲将观众的情绪一步步带向高潮,观看这场演出的乐迷也真正领会了郎朗如何凭借自己的实力在美国“一弹成名”。

  11年后再奏“柴可夫斯基”

  此次在青岛进行的音乐会比在沈阳的音乐会仅提前一周,音乐会的演出曲目几经调整,最终郎朗以极为中国的方式登场。在演奏了两首中国乐曲《彩云追月》和《翻身的日子》之后,郎朗用整个上半场来演奏肖邦的经典曲目——两首练习曲以及《平静的行板与华丽的大波兰舞曲》。作为古典音乐人,“肖邦年”是绕不过的一大主题,郎朗索性将今年在华沙举行的肖邦年开幕音乐会上弹奏的曲目一并“移植”过来。

  熟悉郎朗的人都知道,柴可夫斯基的《降B小调第一钢琴协奏曲》是他的成名曲,在1999年的拉文尼亚音乐节上,当时年仅17岁的郎朗紧急代替身体不适的安德烈·瓦茨登台,与芝加哥交响乐团合作演出这首曲子,取得了戏剧性的成功。

  从此,郎朗一举跨进了国际音乐界,美国媒体称之为“钢琴神童”。时隔11年,21日晚郎朗在青岛再度上演“柴一”,引发了现场的一个高潮。

  宋祖英加演当好“绿叶”

  如果说上半场是一场纯粹的古典音乐会的话,那么下半场就更像是一场音乐盛典。宋祖英成为了此次音乐会的特约嘉宾。与宋祖英搭档对郎朗来说并不陌生。当曾经在鸟巢和世博会上上演的经典曲目呈现观众眼前时,乐迷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气势恢宏的大交响乐团伴奏,盖不过宋祖英的甜美嗓音,《茉莉花》、《好日子》和《爱我中华》唱罢,宋祖英临时加演一曲《龙船调》,并表示,自己甘愿给郎朗的演出当绿叶。

  秀3D、玩跨界今日发新碟

  在青岛的万人钢琴音乐会后,今日,郎朗的最新演奏大碟也将正式发行,这也是郎朗天价签约索尼唱片之后推出的首场唱片。唱片是今年年初郎朗在维也纳金色大厅举行钢琴独奏音乐会的现场录音。在维也纳金色大厅钢琴独奏会上,郎朗演奏了肖邦著名作品《英雄波兰舞曲》、贝多芬的《热情》奏鸣曲三个乐章、《格罗纳多斯》等不同风格的经典作品,其中,《第七钢琴奏鸣曲》是以3D技术进行录制的。郎朗表示,古典音乐应该跟高科技保持密切合作,“这张专辑对我来说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是顺应多媒体新趋势的一次尝试。”目前,郎朗的下一张专辑也在筹划中,3D之后的另一花样就是跨界,“专辑将以一位非常著名的作曲家为主线,演绎既能通向古典,又能贯通未来的跨界。”

  沈阳音乐会将有更大惊喜

  青岛音乐会结束后,距8月29日沈阳演出还剩下一周的时间,对此郎朗充满了期待。

  郎朗表示,他为家乡观众准备了特别的节目,到时候会让大家惊喜的。对于即将受聘沈阳市形象大使,郎朗也表示早就做好了准备,要为沈阳做出自己的贡献,今后将会不遗余力地去宣传沈阳,扩大沈阳在国际上的影响。

  这次回到沈阳除了演出,郎朗希望能够看看多年未见的亲人,会会多年未见的同学和老师,当然还要吃正宗的东北菜。作为他近20年来的第一个假期,能够以这样的方式开始自己的假期他觉得是最幸福的,他也期待着家乡人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他,他也会用音乐来回报所有关心他、关心古典音乐的人。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