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彭于晏:我没有被定型 和蔡依林相处算私事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8月23日10:07

  爱演戏,也爱唱歌;爱运动,亦爱功夫;爱舒淇,不爱蔡依林;爱豆导,不爱郑元畅。想成为周润发那样的演员,也想成为一名纪录片导演。我是偶像,偶像不能有绯闻。能和郭德纲(博客)撞衫,很荣幸。

  童星出道,偶像之路跌跌撞撞走了8年。不过,让他真正红起来的却是和蔡依林的花边新闻。日前,彭于晏带着他的EP专辑《非爱不可》来到上海。他嘴巴很甜,遇到来访的记者,“哥”“姐”叫得勤快。唯独谈到蔡依林,他用笑容化解。许多女记者在这笑容前败下阵来,尖锐的问题生生咽了回去。

  关于事业 “我没有被定型”

  彭于晏是标准的童星,曾跟归亚蕾、郎雄拍过电视剧。小学三年级,彭于晏一家移民加拿大。大学期间,他的伯伯去世,他回台奔丧,刚巧遇到小时候为他拍广告的导演杨大庆正筹拍偶像剧《爱情白皮书》,有一个角色还没找到人选,他前去帮忙,于是,一脚踏入演艺圈。

  之后,彭于晏拍摄了《恋香》、《海豚爱上猫》、《我在垦丁天气晴》等偶像剧,随后转战大银幕,接拍了《女人不坏》、《爱的发声练习》和《听说》等多部电影,只是这些作品并未引起太大反响。“我没有一部收视率特别高的电视剧,电影《听说》的票房也没有很好。但可能也是因为这样,电影和电视剧导演都愿意找我,因为我没有被定型。”他清晰记得,一位资深女演员和他说过“做演员是要有耐心的,要能够等待”。他一直在等一个好的机会,“现在我更自由,可以做自己想做的,比如音乐,还有比较好的电影电视,哪怕只是配角,只要有趣,我都愿意去尝试”。

  最新消息是,由他主演的《听说》战胜了《艋舺》、《一页台北》等电影,将代表中国台湾地区出征明年的奥斯卡,“这片子对于我来说意义非同一般,那时的我正处于事业的瓶颈期,情绪低落,可是在拍摄过程中,在与这些聋哑人相处的日子里,他们的乐观和积极深深感染了我,这可能是超越电影本身的收获”。

  关于爱情 “偶像要牺牲很多”

  一部《艋舺》让打拼多年的阮经天熬出头,而彭于晏未能获得导演钮承泽的青睐,虽然钮承泽曾说过彭于晏是他心中前三名的男艺人,“他没找我拍,那我应该是第三名吧。”彭于晏打趣说,“也可能是因为那时候我在闹合约纠纷,所以很多导演都不敢过问”。

  这段合约纠纷缘起蔡依林。彭于晏和蔡依林由李威牵线结识,两人随后的关系发展迅速。2007年3月,蔡依林被目击深夜赶赴彭于晏家玩通宵,恋情正式浮出水面。一位女网友甚至在博客上写了一段她的伦敦奇遇记,逛街时巧遇蔡依林,而当时彭于晏就在蔡依林身边。

  据报道,两人的恋情曝光后,彭于晏被公司一顿臭骂,甚至被下令:“就算是朋友见面,也要她来找你,不要让人家说你贴她!”彭于晏当时敢怒不敢言,再加上一心想当歌手的他对经纪公司无法完成发片计划感到烦闷,一肚子不满的他遂在2008年9月要求提前解约,之后被雪藏。事业不顺的彭于晏,又开始和蔡依林恢复联络,有意继续之前暂停的恋情,但蔡依林似乎铁了心,继续寄情于事业。直到彭于晏近期发片,蔡依林送上15朵红玫瑰,两人的关系再度成为话题。

  “她在记者会上送花给我,我很谢谢她。我现在是工作第一,至于私底下跟朋友怎么相处,这是我私底下的事情。”这口气,和蔡依林“寄情事业”同出一辙。

  面对诸多铁证,两人为什么还封口不认呢?彭于晏身边的工作人员意味深长地说:“偶像是不能有绯闻的 ”彭于晏对这句话的理解是:“当偶像是一种赞美,因为偶像要牺牲很多东西,也肩负责任,有模范的作用。如果是演员,我就不会在乎这些。”

  关于绯闻 “舒淇是心目中的女神”

  彭于晏这次发行EP专辑《非爱不可》,请来好友舒淇担任MV的女主角,“这支MV对我跨行当歌手很重要,脑子里第一个想到的就是舒淇”。在拍摄过程中,彭于晏频频被舒淇电到:“有一幕就是我在她耳边唱歌给她听,因为大家平时都是朋友,也没想到说她会这么认真,这么投入拍这个MV,所以在她回头的霎那,把手放在我嘴巴上的时候。唔,有被电到哦。她是我心目中的女神。”女神?“蔡依林会不会吃醋啊?蔡依林是不是女神啊?”问题排山倒海而来,彭于晏只好缴械投降,“如果能把她们两个一起请过来拍,就更好了,但我何德何能啊?”

  每每和女明星合作,花边新闻都会不请自来:和大S拍《爱的发声练习》传出绯闻;和张钧宁拍《我在垦丁天气晴》传出绯闻;和郭采洁拍摄《近在咫尺的爱恋》传出绯闻 当然,大多是为了配合新戏上映的炒作。彭于晏自曝,在感情上,他是比较主动的人,遇到意中人一定会表白,他希望自己的女朋友性格温柔,野蛮女友那样会让他望而却步。他同时强调说,如果哪天谈恋爱的话不会刻意隐瞒,“没有什么好隐瞒的,因为已经28岁了”。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