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华语乐坛 新声力量 > 新声力量新闻

[新声报到004]严爵:唱爵士的花美男

来源:搜狐音乐独家稿件 作者:徐丹岚/文 马森/图
2010年08月23日17:00
点击进入组图

  今年的华语乐坛,有一位新人特别闪亮。

  “如果有人说华语乐坛好久没有优秀的新人,他应该还没听到严爵!”王力宏在facebook上如此大力推荐。如果说上半年有一张唱片是不可错过的,那应该是严爵的《谢谢你的美好》。的确,这张唱片在台湾销量榜上坚持了12周,只输给了上半年台湾销量冠军罗志祥《罗生门》(25周)。

  他仿佛阳光帅气的小王子,偶尔带点小羞涩,迅速俘获一众期待童话般爱情的90后女生,人见人爱程度绝不亚于两年前横空出世的方大同;他包办所有作词、作曲、编曲、制作,歌词融合了中文、台语、英文,混搭了爵士、嘻哈、摇滚多重曲风,处子作朗朗上口的R&B与陶喆最巅峰的状态相仿。

  爸爸、两位姐姐都是医生,父亲原本想他也走医生这条路,谁知从11岁第一次接触爵士钢琴后,他一头陷进了音乐。大学念的是音乐科爵士表演系,每天摆弄练习乐器的惬意生活,他却说是“监狱”。于是,休学,从美国回台湾,毛遂自荐,把自己制作的D E M O推介给唱片公司。严爵的爵式人生就开始了。

  制作人态度180度转变 他对我刮目相看

  搜狐音乐:那这个专辑制作过程中有,最难忘的事情?

  严爵:专辑是快两年、22个月才发行,《我喜欢故我爱》是第二首制作好的,但最后录完的也是这首。因为录完一年之后我发现弹吉他也进步了。我就问公司能不能把最先的版本拿出来,重录吉他。当时公司觉得说重录吉他还好,就租了白金录音室。吉他弹完之后发现,吉他变好了,但是歌有点怪怪的,跟我本来的声音对不上。

  搜狐音乐:所以声音也得重录?

  严爵:声音录完之后又觉得,好像跟本来的鼓声对不上,所以又重打了一套鼓。因为这首歌进了录音室好多好多次、花了公司很多很多钱,他本来是很快就录完的歌,最后倒变成了专辑最后一首录完的。

  搜狐音乐:有没有好玩的事?

  严爵:因为我自己当制作人,公司就请了朱敬然(陶喆御用编曲)来监视我,不要把这个专辑玩得太凶,怕我最后出了很奇怪的曲风,做的东西跟市场需求离太远。但是最后得到了反效果,最后老师站到我这边,他说,“任何你想要做的事情跟我讲,我就会去跟公司商量。”

  搜狐音乐:你怎么打动他的?

  严爵:有一次去他家编曲,我跟他讲很多想法。他对我刮目相看,这些他也没有想过。他说好,我们就来玩。之后我想要做什么,他就会很乐意地帮我去公司争取。

  搜狐音乐:推荐三首给大家推荐三首歌。

  严爵:《谢谢你的美好》、《爱就是咖喱》、《我喜欢,不我爱》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斑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