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快乐男声 2010快乐男声 快男 > 快乐男声 2010快乐男声 最新动态

快男5强致敬炎帝 新歌《炎帝》诠释传统文化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8月24日10:16
MV拍摄现场
MV拍摄现场

  向传统文化致敬!8月22日,已晋级快乐男声全国5强的武艺、李炜、刘心、谭杰希、陈翔,赶赴湖南炎陵祭祀中华民族始祖。快乐男声还创作了颂扬炎帝文化的主题歌曲《炎帝》,祭祀当天,快男五强为该主题歌拍摄了MV。

  8月22日,早上9点,快男5强来到庄严肃穆的炎帝陵神农大殿前,祭祀中华民族始祖炎帝,全体成员身披金黄色绶带,向炎帝神农氏供奉了三牲五谷、时鲜供品,敬献了高香、花篮,并虔诚鞠躬。

  祭祀仪式后,快男5强在炎帝陵景区为新歌《炎帝》拍摄MV。“同根同血,源远流长万千载,拥有自强不息的气概……”《炎帝》歌词磅礴大气,歌颂激励华夏儿女顽强拼搏、创新奉献的炎帝文化。07年快男陆虎将这首歌曲编曲创作成一首极具时尚的中国风歌曲,融合进摇滚、RP等音乐元素。歌曲MV以炎帝陵为背景,还融入了男子剑术、女子古筝、民族舞蹈表演,画面古典而时尚。

  五位快男作为这首歌的首唱,近距离感受炎帝文化后,纷纷表示一定要这首歌唱好,“这首歌非常既时尚又流行,又非常符合主题,能够演唱这首歌,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年轻人应该发扬光大。”

  “让新生代偶像用年轻时尚的方式诠释向传统文化致敬。”快男导演组表示,希望快男们用音乐的方式将传统文化发扬广大,并通过偶像力量,号召更多的年轻人弘扬传统文化。

  《炎帝》MV将在本周上演的快男5进4比赛中,作为主题曲和背景音乐隆重推出。

(责任编辑:午小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