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东莞首开个唱 周华健:欢迎成龙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苏蕾/文 骆昌威 陈卓达/图
2010年08月25日08:53
周华健即将展开新一轮个唱
周华健即将展开新一轮个唱

  在“纵贯线”拆伙之后,周华健昨天下午独自来到东莞,为9月17日将于东莞体育馆举行的“花的拼图”个人演唱会造势。据悉,周华健新一轮巡演计划年内走过25个城市,而东莞则是广东省内唯一一场。周华健透露:嘉宾还没有定,但有一个特别来宾一定会到,那就是成龙。“演唱会的主题和慈善有关,成龙要来没关系,但一定要现场捐款。”周华健还发出号召:“大家都知道成龙很有钱,请大家到时和我一起张开双手,欢迎成龙与他的钱!”

  每张门票捐10元

  认养一株大马士革玫瑰

  “2008年汶川地震发生后,我受到很多触动,包括一个母亲给婴儿的最后一条短信等等。所以,这两年其实一直想要做一场和慈善有关的演唱会。这一次,终于和‘思源爱心火炬基金’合作,在四川铜星乡5万亩‘爱心玫瑰谷’中承包200亩,成立‘花的拼图爱心玫瑰园’,教当地的贫困妇女种植大马士革玫瑰,而主办方将从每张演唱会门票中捐出10元用于认养一株大马士革玫瑰种苗。”周华健滔滔不绝地说,“大家都知道一株大马士革玫瑰能够开花30年,也是唯一能做玫瑰精油、玫瑰露等的玫瑰品种,如此一来,灾区同胞每亩的年收入将超过种植粮食所得的3倍以上。”

  作为华语乐坛举办演唱会场次最高纪录保持者,周华健透露,自己举办过近200场演唱会,但从未到东莞开唱,此次东莞演唱会除了一定会唱粤语歌曲,最特别的就是回归室内场馆。“我的理想一直是伫立在舞台上安安静静地唱歌给大家听,就像当初在民歌餐厅驻唱一样。”

  演唱会反串女伶

  发布会清唱“解馋”

  至于新一轮演唱会有什么惊喜带给歌迷,周华健回答说:“我会反串女伶,以男性的声音、女性的心情来演绎一些女性化的歌曲。”被问及为何有这样的灵感,周华健表示,李宗盛写过很多情歌,都是给女歌手的,但他不愿意唱,而自己则勇于挑战,现场演绎了《梦醒时分》、《领悟》等歌曲,还赢得“花旦周华健”的美称。周华健透露这次将挑选更多女性演唱艺术家的作品。“譬如——”周华健一开嗓,大家就惊喜呼出:“周璇的《天涯歌女》!”

(责任编辑:小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