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袁惟仁接棒张亚东再推合辑 现场模仿柳岩跳舞

朱丹、袁惟仁、KIKI、查可欣
2/7

朱丹、袁惟仁、KIKI、查可欣

2010年08月25日14:20 来源:搜狐音乐

  7月,以“新能量挺音乐”为核心的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正式启动。此次活动由全球知名饮料品牌红牛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和光线传媒联合发起,张亚东、高晓松、小柯、黄贯中、袁惟仁五大华语乐坛顶级制作人操刀,以每月一张原创音乐合辑的速度推出五张作品。据悉,主办方红牛举办此次活动,旨在着眼于华语乐坛的原创力量,真正发掘原创乐坛好声音,为华语乐坛注入新鲜活力与力量,同时能够真正为热爱音乐的人实现自己的音乐梦想。  

  7月22日,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首张合辑《张亚东自选辑》正式出炉,并迅速在内地乐坛刮起一轮原创音乐旋风。历时一个月,收录十组原创实力歌手作品的《张亚东自选辑》深受业界好评,更是为乐坛提供了最为新鲜的空气。  

  8月23日,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第二张合辑在著名音乐人袁惟仁的全力推动下火热出炉,《袁惟仁自选辑》收录了时下最具“阳刚气”的十组选手及十首“爱情维他命”,将袁惟仁“情歌圣手”的美誉发扬光大。当天,袁惟仁带领着入选歌手在北京光线传媒大本营举行了一场盛大发布会,新作《袁惟仁自选辑》还首次接受了几十位“美女品鉴团”的现场验收。  

  《袁惟仁自选辑》找回最初感动

  台湾著名音乐人袁惟仁曾经为那英、王菲创作了包括《旋木》、《征服》、《梦醒了》等脍炙人口的歌曲,作为此次红牛新能量计划第二张合辑的监制,袁惟仁依然发挥自己“情歌圣手”的优势,在报名的六千多首原创歌曲中专门挑选了十首男生创作的歌曲,并冠以“爱情维他命”集结成辑。用袁惟仁自己的话说,《袁惟仁自选辑》表现的是“爱情的力量”,是“爱情不可缺少的维他命”。  

  一直以来,爱情是音乐创作最为直接的创作源泉。因为失恋的痛苦或者恋爱的幸福而创作的歌曲不计其数。不过,越是朴素的感情表现起来却越有难度,袁惟仁以自己超常的敏感度在六千多首作品中精心挑选出这十首歌,都是富有激情、积极向上并且能够触动人们内心引起听者共鸣的音乐。袁惟仁表示,“现在很多人都渐渐忘记了自己最初的这种创作的感动,《袁惟仁自选辑》就是想要通过歌手们最为真实的创作冲动来激发人们心中沉积的爱情感动。”  

  朱丹现场演唱伤感情歌引分手猜想

  《袁惟仁自选辑》首发当天,特别邀请“美女品鉴团”现场感受专辑的力量。以朱丹、牛奶咖啡KIKI、查可欣等非常具有代表性的女星为代表,现场还聚集了100位年轻的女歌迷。据了解,主办方红牛就是想通过这些美女在现场的直接感受来品鉴袁惟仁新合辑的品质。

  在当天的活动现场,除了朱丹之外牛奶咖啡KIKI和查可欣都是第一次见到袁惟仁,对于这位乐坛前辈两位美女都表达了自己的敬意,并笑言自己都是听着袁惟仁的歌长大的。在主持人大左的要求下,三位美女都在现场即兴演唱了袁惟仁创作的经典歌曲,特别是美女主播朱丹声情并茂的唱了一段那英的《梦醒了》,并大赞袁惟仁懂得女孩子的心声,将失恋的心情描写的淋漓尽致。这不得不让人联想到了最近朱丹关于感情传闻的一句:“我发誓,我又恢复单身了。”  

  而在之后的采访中,朱丹也对此做出了正面的回应,她表示唱这首《梦醒了》并不是为了表达自己与宋柯情变的失落心情,完全是出于对作品本身的喜爱。如果真的要唱失恋情歌,拿她一定会选择词曲让她更加喜欢的《太委屈》。  

  当天,入围《袁惟仁自选辑》的乐队都是名不见经传的年轻人,很少有这样的机会站在舞台上接受媒体及圈内人的品评。这些乐队成员大多不善言谈,但面对女生们高涨的热情,他们用自己最为擅长的方式进行回应,通过红牛倡导的“能量音乐”,将心中所要表达的情感演绎的淋漓尽致,将内心对音乐充满无限热爱的能量彻底的释放出来,精彩的现场表演让一众女星和百位女歌迷尖叫不止。也正好印证了红牛所坚信的:每个人的心底都沉淀着一种能量,或是宁静,或是激昂,但只要有可以触碰内心的音乐,这种能量,就必将是充满个体特质的张力释放。  

  袁惟仁变蜡笔小新现场模仿柳岩跳舞

  《袁惟仁自选辑》推出的第一首能量歌曲是来自马赛克乐队的《跳舞的女孩》,袁惟仁亲自挑选并操刀制作的《跳舞的女孩》是一首迪斯科曲风的作品。通过复古的旋律表达着最直接的情感,品鉴会现场《跳舞的女孩》获得的支持最为热烈。  

  主办方红牛特别为《跳舞的女孩》拍摄MV,并邀请光线传媒当家花旦柳岩担纲女主演。曾经成功发行EP《岩色》的柳岩与袁惟仁已经是第二次合作,在MV中,柳岩特别奉献极具激情的热辣舞步,为《跳舞的女孩》增色不少。  

  发布会当天,由于柳岩正在忙于拍摄陈嘉上执导的电影《画壁》而无法赶到现场。不过,她特意制作了一个“热辣舞步教学”短片,并邀请袁惟仁在现场跟着视频模仿她的四个标志性动作。这确实难坏了这位金牌制作人,在现场连声大呼:“这些动作也太娘了,我学不了!”  

  不过在现场众多歌迷的一再要求以及事先设立的惩罚制度面前袁惟仁最终妥协,尽力将四个动作模仿得很到位,只可惜袁惟仁略显臃肿的身体扭动起来很难让人看出小女生的娇羞与可爱。无奈,没有得到现场观众的肯定的袁惟仁只能接受惩罚,于是朱丹、牛奶咖啡KIKI和查可欣三位女孩一拥而上将小胖老师“打扮”成了蜡笔小新。而这样的环节设计也让袁惟仁“耿耿于怀”,在媒体采访时谈及此事,他还装作很生气的样子说道:“一定是有人预先设计好的,是故意在整我。”  

  入选歌手发表能量宣言爱音乐有梦想就要坚持

  对于入选新合辑的歌手和乐队来说,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是他们成就梦想的舞台。生活中这些执着于音乐的年轻人一直在梦想的道路上前行。红牛新能量计划将他们从全国各地汇聚于北京,在著名音乐人的操刀制作下完成作品,并能够最大规模的向更多音乐人推荐他们的作品。  

  发布会现场,不善言辞但又感情真挚的乐队及歌手用最直接的方式表达了自己的“能量宣言”。手拿着能够代表自己能量感受的词语,一张一张贴于现场的海报墙上,“激情”、“力量”、“突破”、“奋斗”、“希望”等语言充分体现了现在年轻音乐人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仅是透过现场的这种举动,我们就可以看出这些实力原创音乐人,在音乐领域的创作上所具有的锲而不舍、勇往直前的理念,能够很好的展现红牛一贯强调的“勇于挑战、突破自我”的精神主张。与此同时,马赛克乐队现场高呼“爱音乐有梦想就要坚持!”并号召更多的原创音乐人及乐队参与到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中来。

  

(责任编辑:news)

     跳转至: 页 2/7

相关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