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王菲2010巡唱,王菲演唱会 > 王菲2010巡唱 最新新闻

王菲复出演唱会前哨战 血拼豪宴皆是战略(图)

来源:南都娱乐周刊
2010年08月25日19:40

与阿Zing(右)和合作多年。
与阿Zing(右)和合作多年。

  形象战

  重塑形象 信赖老拍档 个唱海报造型博得满堂喝彩

  虽然由网站发起“王菲归来能否坐稳时尚界第一把交椅”的调查中,她以58%的高票数获得肯定,但从她去年的洗发水广告跟今年春晚的亮相来看,观众反应并没有达到王菲的时尚icon的地位要求,甚至有网友对着她的美瞳妆喊“雷”。加上天后久不在时尚圈,如章子怡、范冰冰等后生晚辈早已割据江山,因此,除开演唱会的精心策划,王菲也企图以最佳状态恢复她在时尚领域的霸主地位。

  定下复出旅程后,港媒就发现王菲频频返港,跟老友阿Zing数度血拼,更有传言称她还在香港进行羊胎素护肤疗程,显然,天后并没有自我懈怠。6月的巴黎行是一次对天后时尚品位的全面展示,街拍私照仍走一贯的简洁风,令粉丝追捧,《ELLE》的大片拍摄和成为奢侈品牌Celine2010秋冬跟2010春季系列的最新代言人则是对王菲的时尚地位一锤定音。Celine方面表示,这是自Phoebe Philo担任创意总监以来Celine首度与艺人合作,打造出王菲“强大、有力、简洁”的形象,并对王菲的天后气势信心满满,相信她能够“诠释极简而有型的品牌精神”。一直和王菲方面关系良好的时尚杂志《ELLE》更是不容有失,起用王菲的御用搭档阿Zing包办化妆、Titi Kwan做时装造型、Horst Diekgerdes掌镜摄影,采访中的问题也极尽温和,只聊网购、慈善等话题。主编晓雪还在微博上透露出“《ELLE》从王菲叫王靖雯的时候就支持她,⋯⋯喜欢王菲的人都有耐心等着她”,透露出杂志的无比诚意。

  王菲团队在时尚方面的铺陈显然没有白费,最新发布的王菲演唱会海报宣传照,就博得一众喝彩,红色夸张斗篷与金色羽毛妆,在全民追逐Lady Gaga的风潮中,王菲的这款造型被时尚界旋即评价为“在色彩上华丽却不庸俗,带着高贵的感觉”。

  对话:

  王菲御用老搭档阿ZING:王菲演唱会造型会很爆炸

  南都娱乐:和王菲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合作?

  阿Zing:长期合作是从《十万个为什么》,然后就到她第一个演唱会。之前有化过,但就不是很长期。

  南都娱乐:王菲在上世纪90年代初引起大家注意也是从一些奇怪造型开始的,当然这种注意可能显得肤浅。

  阿Zing:不肤浅,因为她所有的东西都是和她自己的音乐有关的,我们创作也会融合她的音乐、态度,这不肤浅。

  南都娱乐: 你们在工作中的相处方式是怎样的?

  阿Zing:我比较注重细节,比较小心。她比较随性,所以她会鼓励我在某一些妆容上,落笔更大胆,少一点小心翼翼,可能效果会更好。她是很有触觉的。要执着的时候,她也有很多执着的地方。

  南都娱乐: 六月和她去巴黎拍杂志封面,是一次有趣之旅吗?

  阿Zing:如果你享受你的工作,尤其是跟她工作。开心的事,是王菲状态很好。(这种好状态是指心情、镜头感,还是上妆效果?)嗯,诸如此类。

  南都娱乐:她最近状态怎么样?

  阿Zing:阿菲很多年前就教会我一个事情:该怎么样就怎么样,忙的时候你怨忙,闲的时候你怨闲,为什么你不在闲的时候享受闲,忙的时候享受忙呢?也是一样的,行程不会变的,为何不掉转呢?

  南都娱乐:王菲演唱会的妆容会有什么特别设计吗?

  阿Zing:老实说,是还没有定。之前有跟她的形象设计Titi Kwan聊过,会很爆炸,但具体还没落实。留意她最近一段时间取向、状态,反而是我现在要做的事情。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