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外国牛仔热爱红色歌曲 马克力文唱游红色中国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8月26日13:07
佩戴毛主席像章和红领巾的马克-力文,在毛泽东广场演唱.
佩戴毛主席像章和红领巾的马克-力文,在毛泽东广场演唱.

马克-力文在毛泽东同志纪念馆
马克-力文在毛泽东同志纪念馆

  搜狐音乐讯 1948年出生于洛杉矶的马克-力文,是社会学博士,美国乡村音乐人,慈善事业组织者,专栏作家。现任中国社科学院、中央民族大学教授。5年前,马克-力文抱着一把吉他和一本封面人物是周恩来的77年版《时代周刊》来到中国。他从青年时代就对中国满怀崇敬之情,其中国偶像是周恩来。而周恩来的故乡——江苏淮安是他来中国的首站。在中国,他教中国学生英语和艺术,更多的时间是做他的最喜欢的事——弹唱歌曲,美国乡村音乐,中国红色歌曲,以及他为中国写的原创音乐。一周之前,马克-力文终于有机会来到了毛主席的故乡湖南,在真正的红色中国举行唱游会。

  马克-力文来到了期待已久的凤凰古镇和韶山。在凤凰古城放歌沱江,在韶山的毛泽东广场上歌唱红色文化。他对韶山毛泽东纪念馆的负责人说,许多中国的年轻人已经不再对这些伟人故事感兴趣了,他这次来到韶山,就是想用自己的行动,用唱游的形式,重新唤起中国年轻人对中国红色文化的关注,对伟人的了解和尊重。

  马克-力文走上了毛泽东广场,在这里演唱了《东方红》、《浏阳河》、《我爱北京天安门》、《社会主义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红色歌曲,表达了他对毛主席的敬仰以及对中国红色文化的热爱。

  演唱结束,马克-力文参观了毛主席故居、毛泽东同志纪念馆、滴水洞等。

  此次为期一周的马克-力文红色中国唱游会之湖南行告一段落,马克-力文返回北京,他还会继续为中国而唱歌。

  

(责任编辑:陈贤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