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李玉刚日本演歌会完美收官 日本各界反响强烈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9月01日11:50
菊花裙铺满整个舞台,日本观众赞叹不已
菊花裙铺满整个舞台,日本观众赞叹不已

日本歌迷疯狂追捧李玉刚
日本歌迷疯狂追捧李玉刚

谷村新司送花蓝祝贺李玉刚演出成功
谷村新司送花蓝祝贺李玉刚演出成功

  李玉刚东京演唱会完美收官 李玉刚成日本各界“宠儿”

  东京时间8月29日下午5点,李玉刚“镜花水月”全球演歌会日本东京站华丽落幕,来自日本各界政要、艺能界友人、日本五大媒体及日本和中国的观众,全体起立为李玉刚的精彩表演喝彩!这也为李玉刚日本推广中华文化之行,画上了完美的句点!演出结束后,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亲自接见了李玉刚一行,程大使表示,李玉刚把中国传统艺术带到日本,为中日两国文化艺术的交流作出了很大贡献,希望李玉刚继续努力,为推动中日两国文化交流再创新功!

  媒体关注广泛 李玉刚成日本新闻界“宠儿”

  自23号李玉刚日本东京演歌会新闻发布会惊艳亮相后,他的一举一动,就成为日本媒体关注的焦点,日本NHK电视台、大富电视台、朝日新闻、产经新闻、读卖新闻、日本经济新闻、东方时报、日中新闻等日本一线媒体在李玉刚演歌会结束后,都做了大篇幅报道。日本NHK电视台为李玉刚录制的纪录片也到了最后剪辑阶段,日本NHK电视台“李玉刚日本传播中华文化”节目组中方负责人钱行告诉记者,李玉刚的这三场演歌会,让日本的观众欣赏到了来自中国的精致典雅的艺术作品,尤其李玉刚唯美时尚且具有京剧韵味的艺术形式,也让日本的观众和媒体眼前一亮,钱行说:“李玉刚的艺术形式传统中融入时尚,让人感觉到古香古韵中充满了时代气息!”

  李玉刚日本无暇休息 “星”原唱谷村新司送花篮

  李玉刚到达日本后,除了规定的走台彩排外,其它业余时间全部被媒体记者和会见活动安排得满满当当。会见的人从日本议会议员到国宝级艺术家,可以说李玉刚此次的日本行程,也提升了中华传统文化在日本各界的认知程度!

  除了有着“日本梅兰芳”之称的日本国宝级艺术大师坂东玉三郎亲自到场祝贺外,日本能乐界有着六百年传承历史的能乐大师级鼓师大仓正之助还邀请李玉刚到工作室,共同探讨了中日古典文化传承等课题。

  另外,日本政界人士也纷纷接见李玉刚,日本外相高村正彦在官邸接见了李玉刚一行,高村正彦表示,他非常喜欢中国,尤其喜欢中国传统文化,他对于李玉刚的日本之行给予了肯定,高村正彦希望李玉刚的表演,能够带给日本艺能界的艺术家们一定启示,也希望李玉刚能够常到日本做文化交流!李玉刚也将自己的演歌会宣传册及专辑送给了高村正彦。

  日本众议院议员小宫山泰子也在众议院办公室会见了李玉刚,小宫山泰子在中国看到过李玉刚的表演,小宫山泰子说,李玉刚的造型精美,表演形式又非常时尚,日本观众一定会很喜欢,希望李玉刚能够为中日文化的交流做出新的贡献!

  在最后一场演出时,日本歌坛资深歌手,“星”的原唱者谷村新司派人送来了花篮,并表示,虽然此次没有见到李玉刚,但李玉刚能够翻唱自己的歌曲,是很值得他纪念的一件事!

  精致造型令日本观众赞叹 李玉刚古典美学征服东瀛

  “原来姹紫嫣红开遍……”李玉刚以杜丽娘的造型出现在台上的时候令日本观众如痴如醉,并且发出一阵阵赞叹,这种惊叹,一直伴随着李玉刚的三场歌会。

  李玉刚的浅吟低唱和充满了中国传统风骨的艺术,将日本观众带进了悠远的中华文化的美学意境。三场演歌会上,无论是华美贵妃,还是悲情的虞姬,李玉刚的每一次精彩亮相,都会引得日本观众叫好不迭,并给予热烈的掌声。

  来自日本大坂的山口久智子告诉记者,虽然她的家离东京很远,但她还是连续看了三场李玉刚演歌会,并被李玉刚的表演深深地吸引了,山口久智子说,虽然她不太了解李玉刚的人,但每次看到李玉刚表演葬心,她都会流下眼泪。而且李玉刚绝美的造型和男女声对唱的日本歌曲“星”,给她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记!

  中日“刚丝”大斗法 三场三千观众“围堵”李玉刚

  李玉刚首次出征日本,作为李玉刚的FANS“刚丝”,也派出了近三十人的赴日团队,并且连续购买了三天演唱会的门票。演出结束后,国内所有“刚丝”非常有秩序地排好队伍,等待和李玉刚一起合影留念,当李玉刚演出结束后一出现,国内的所有“刚丝”很整齐地鼓掌欢迎,令李玉刚十分感动。李玉刚告诉记者,这些国内的“刚丝”来到日本,无疑给了他最大的安慰。

  日本本土“刚丝”也毫不示弱,不仅送花送礼物,还拉着李玉刚问长问短,虽然语言不通,但依然令李玉刚感动不已,李玉刚告诉记者,虽然听不懂他们在说什么,但他们和李玉刚每一次握手,都令李玉刚倍受感动。

  另外,日本主办方还在剧场大门口设立了李玉刚与歌迷见面的会见台,每场演出结束后,李玉刚都会在这里接见歌迷,日本东方时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日本,只有一线明星演唱会结束后,主办方才会安排这种高规格仪式的接见会。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