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岳夏创中国民乐风《秋风渐》 思绪缘由红楼梦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9月01日14:53
岳夏《秋风渐》
岳夏《秋风渐》

  内地才女岳夏新发单曲《秋风渐》描写对秋日的无限思情,这首单曲是岳夏近期全力之作,同时也将收录在岳夏即将新发的专辑。单曲《秋风渐》是岳夏近期的最得意之作,同时也被其所在东方铁马文化集团旗下的东方八十一娱乐大手笔投入制作完成。值得一提的是,单曲内首次使用中国民族乐器,并真实棚里录制原因,还原了民族乐器的古色古香的同时,也赋予《秋风渐》民族的灵魂,单曲中的民族乐器搭建,也请到内地民族音乐著名大师丁豆豆,作为单曲制作人。

  单曲《秋风渐》普遍被业内赋予“国标”的称号,也正是《秋风渐》这首单曲,重新定义了音乐的“中国风”的概念,使得听众重新审视“中国风”类型的音乐特点,与周杰伦的中国风相比,《秋风渐》则完全运用传统的民族古音作为单曲曲调,这也是首次内地音乐人使用“宫、商、角、徵、羽”应用在流行音乐领域,所以也得到业内专业人士的赏识。

  《秋风渐》对于音乐的拿捏也恰到好处,刻画音乐的精准,无不展现才女岳夏与生俱来对于音乐感 悟,谈到对于《秋风渐》的创作灵感时,岳夏表示这首单曲也是自己的真情流露,在单曲中所隐喻的 秋风、落叶、孤燕、离别,都是生活中或自己或朋友的感情预示。并非想成为中国风的典范之作,这世界上没有什么是典范的,而只是想回归纯净的音乐,制作些精致的东西。岳夏还透露,这首单曲也是由于 很热衷《红楼梦》,有幸提前欣赏了李少红导演的新版红楼,更让自己对于黛玉的塑造有所感触, 也是因为很喜欢《红楼梦》中的一首《秋窗风雨夕》,所以才有了今天《秋风渐》的思绪。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