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波普和硬波普爵士乐 李高阳三重奏将在京上演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03日11:37
“李高阳三重奏”乐队灵魂人物--萨克斯乐手李高阳
“李高阳三重奏”乐队灵魂人物--萨克斯乐手李高阳

  新华网北京9月1日电(记者 岳瑞芳)当人们的耳朵不再满足于听听流行歌曲的时候,崇尚速度、智慧、冒险、自我肯定、自由、激昂的波普(Bebop)和硬波普(hardbop)爵士乐开始现身京城演出舞台。9月3日晚在北京朝阳9剧场凹现场亮相的“李高阳三重奏”,便是新近崛起的一支年轻的“硬波普”爵士乐队。

  波普或称比波普(Bebop)是以比印象派捕捉光影更为快速、更为即兴的演奏方式捕捉瞬间感觉的爵士演奏;硬波普(hardbop)则是拥有较和谐力量、较明确易懂的旋律、比Bebop更成熟的即兴演奏,对节奏和音色的运用也更具质量感。许多硬波普领军人物还在其中加入了非洲、拉丁和古巴等黑人音乐元素,将爵士乐先前各种风格的粗糙形式提升至新的领域。这一乐风在20世纪50年代后期演变为两个分支:与灵歌、福音音乐结合的灵魂爵士(soul jazz)和与蓝调、摇摆结合的放克(funk)。

  据悉,“李高阳三重奏”由贝斯、鼓和萨克斯组成。这种组合对每个乐手的演奏水平要求极高。

  记者了解到,在这个年轻的爵士组合中,乐队的灵魂人物--萨克斯乐手李高阳,是一位对爵士即兴演奏高度专注的90后爵士乐手。他在北京爵士乐团担任第一次中音萨克斯,于Afrokoko Roots非洲大乐队担任次中音萨克斯,并与著名演奏家夏佳、文智涌、张柯、贝贝等组建了蓝头(bluehead)爵士七重奏。鼓手邵哈哈和贝斯手长期活跃于北京爵士乐坛,是国内音乐界不可多得的优秀爵士乐手。

  另悉,著名爵士长号手杨明也将以嘉宾身份亮相演奏会,和三重奏乐手们一起演绎经典爵士乐曲,塑造激情“波普”力量。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