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罗钢《我是一个好男人》专辑发布会隆重举行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9月06日14:07

  2010年9月4日,仡佬族歌手罗钢的流行歌曲专辑《我是一个好男人》由中国唱片公司出版发行,并将由北京音乐家协会主办,在北京市文联剧场举行个人专辑发布研讨会和签售活动。对于冷清萧条的内地音乐市场无疑是一次冲击。本专辑汇集了北京和贵州的优秀制作团队共同打造的高品质唱片。而这张专辑的主打歌曲《我是一个好男人》就是由罗钢自己创作的。

  据了解,《我是一个好男人》温馨的旋律、朴实的歌词,加上罗钢醇厚的唱腔,将一个当代标准“经济适用男”和“妻管严”的可爱形象展现在世人面前,不仅得到了众多女性朋友的支持,更是引起了许多男性朋友的共鸣。

  好男人如同“国宝” 熊猫

  罗钢说,熊猫是“国宝”,好男人是“家宝”。

  谈起《我是一个好男人》这首歌的创作缘起,罗钢坦言,其实歌中的好男人原型就是他自己,这首歌是他和女友在一起生活时的真实写照。罗钢本来是一个粗犷、野性的仡佬族男人(小时候因为打架在光头上留下的十几道疤痕就是明证),因为对女友发自肺腑的爱,他也曾经做过一段时间的“家宝”,每天为女友做烧饭、洗碗,陪她逛街,哄她开心。虽然因为种种原因,两人最终没有走到一起,但罗钢还是很感谢有她陪伴的时光,因为她让他过了一把“好男人”的瘾!为了心爱的女人,罗钢甘愿收起内心的野性,慢慢演变成了歌中的温柔好男人。

  《我是一个好男人》没有多数情歌的绚丽和浮华,嘶声力竭或者喋喋不休。歌里只有一个好老公的娓娓道来,一个好男人的真心承诺,而正是这些平凡朴实的话语,顾家疼老婆的点点滴滴,契合了当下的婚恋价值观。这首歌,就是他的真情流露,唱的就是他自己!

  一年寻一梦,引领“新好男人”风潮!

  如果不是源于对音乐的痴迷和执著,罗钢现在也许是一名医术精湛的医生。

  罗钢出生于医生世家,父母都是医生,在当地德高望重。高中毕业那年,为了完成父亲子承父业的愿望,他考入贵阳中医学院中医专业。然而,在5年的大学生活里,他却花了很多时间学习和从事各种文艺演出,还拜贵州大学艺术主科学院的声乐教授沈建坤为师学习声乐。罗钢大学毕业后,放弃学了5年的中医专业,开始浪迹歌坛,在贵阳的各大夜场演出。2000年,罗钢怀揣梦想来到北京,又通过努力,考上了北京广播学(现中国传媒大学)院的在职硕士研究生,并开始在全国各大歌舞厅、歌剧院巡回演出,半演半读。光阴似箭,11年的艰辛付出和积淀最终成就了他的艺术梦想。

  一年寻一梦,罗钢终于“一步一步走出精彩”。2010年6月10日携手贵州电视上台《快乐大焖烧》栏目在贵阳举行了首张原创专辑《我是一个好男人》签售会。专辑了包括《棒子老虎鸡》《小丽》《不辞而别》《爱到深处》《谁说爱没错》和《最后一秒》等11首数种风格的歌曲。其中九首歌曲都是由罗钢自己创作或合作的,签售会当时,现场气氛热烈,销售量达数百张,许多歌迷和乐评家预测,《我是一个好男人》将是继火风《老婆老婆我爱你》之后又一展现男人温情的力作,必将引爆华语乐坛,引发“新好男人”风潮!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