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试听:萨顶顶 吴青峰 - 剑雨浮生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8日08:05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搜狐音乐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据悉,在国际上享有盛誉的华人著名导演吴宇森今年即将上映的大片《剑雨》的主题曲《剑雨浮生》请来同样在国际上极具影响力的苏打绿主唱吴青峰和传奇女伶萨顶顶共同演绎。吴青峰和萨顶顶的声音都十足魅惑而又各有特点,组合到一起能产生什么样的惊人效果非常的让人期待。而亲点这对华语乐坛 “顶峰”组合的吴宇森则表示,主题歌《剑雨浮生》由两位如此杰出的艺人演唱,完全营造出自己梦境中那种快意江湖、儿女情长的感觉。

  《剑雨》故事展开在一个虚化的王朝背景之上,围绕着传说中可以练成绝世武功的圣僧遗体,两代人先后卷入了一场血雨腥风的江湖仇杀之中。监制张家振曾形容本片是“《变脸》与《史密斯夫妇》的结合版,只不过故事发生在中国古代”。

  由于吴宇森的强大号召力,影片幕后集结了大批精英,编剧、导演苏照彬,摄影师黄永恒,服装设计和田惠美,主演杨紫琼,郑雨盛,王学圻,大S,余文乐,戴立忍,鲍起静等纷纷加盟,演员阵容还包括林熙蕾、郭晓冬、江一燕、吴佩慈等,阵容堪称豪华。看得出,吴宇森《赤壁》之后继续走“全明星阵容”路线,征战华语影坛。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吴宇森爱女吴飞霞也将首度在大银幕亮相。

  《剑雨》主题曲《剑雨浮生》由国际上享有传奇女伶之称的萨顶顶和华语乐坛独立音乐代表苏打绿的主唱吴青峰一起来合唱。萨顶顶声音的神秘特质和吴青峰声音的穿透力合在一起形成无与伦比的天籁。电影主题曲在最初筹备期间,导演吴宇森聆听了大量Demo,而对于音乐严苛的要求,最终,主题曲《剑雨浮生》的曲选择了萨顶顶全球发行的专辑《天地合》中的经典歌曲《自由行走的花》,整首曲子经过重新的编曲和混音完全呈现出不一样的感觉和风格。而歌词更是根据电影完全重填,由于吴宇森、萨顶顶、吴青峰三位都对作品苛刻挑剔到不行,结果歌词反复修改了多次,才确定了最后的版本。

  吴宇森导演在歌词中讲述了一个非常动人的故事:很久以前有一个和尚,有一天他经过一座石桥的时候看到了一位美丽的姑娘;和尚刹那间动心了,可以对信仰的坚定让他将爱慕之心深深刻在心里。但他向佛许了个愿望,他愿意为佛奉献500年,500年后再轮回转世,他希望他能够还俗遇到他心爱的姑娘。《剑雨浮生》的歌词中将这种深刻的爱情表达得淋漓尽致,而萨顶顶和吴青峰的演唱,更是营造出前世今生,轮回相见的感觉,非常精彩。

  谈到此次“吴顶峰”的合作,吴宇森导演表示,自己在欧洲工作的时候,就有人问他知不知道中国有一位非常杰出的女歌手叫萨顶顶。吴宇森在《剑雨江湖》选择主题曲合作艺人的时候就想到这件事,于是非常诚意的邀请萨顶顶和当红乐队苏打绿的主唱吴青峰一起来演绎。而吴青峰和萨顶顶更是对吴宇森导演的作品都赞不绝口,同时表示吴宇森导演是华人的骄傲。而吴青峰和萨顶顶作为音乐人更是彼此表示了对对方才华的欣赏,萨顶顶对于苏打绿乐队一直坚持独立创作表示非常的赞赏,更表示华语乐坛就是需要更多这样代表自己个性的音乐才能真正的站上国际舞台。而吴青峰对于萨顶顶的音乐也是非常佩服,吴青峰表示,萨顶顶创作的两张专辑《万物生》和《天地合》都给自己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她的声音非常具有感染力,现在在国际上取得的成绩也非常让人赞叹。

(责任编辑: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