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亚运音乐总监亲自创作 众明星联唱《日出东方》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9月08日16:06
《日出东方》录音众星云集
《日出东方》录音众星云集

李海鹰和“左麟右李”
李海鹰和“左麟右李”

李海鹰和黄家强
李海鹰和黄家强

  2010年9月7日,香港某录音棚,第16届亚运会重点歌曲《日出东方》录制工作如期展开,这首歌的制作人、曲作者李海鹰先生也专程由北京赴香港亲临现场监唱。谭咏麟、李克勤、黄家强、张敬轩、刘媛媛、黄伊汶、刘惜君、廖百威、“八〇后”等著名歌手和乐队一一献声,据悉,这首歌将录制国语版和粤语版两个版本。

  李海鹰联合朱海主创 概念契合亚运理念

  《日出东方》由担任本届亚运会开闭幕式音乐总监的著名音乐人李海鹰作曲,国语版歌词则由开闭幕式文学创意总监朱海领衔填写。其概念与广州亚运LOGO(标识)五羊右上方绚丽的太阳形象完全契合。音乐歌词中大海、东方的形象与本届亚运开闭幕式创作理念、场地完全一致。SUNSHINE AGAIN直译为:阳光普照、阳光重现。在自然景观的描述中,既体现了克服困难取得胜利的体育精神,同时也有亚运火炬薪火相传、永不熄灭的含义。

  世界大PARTY 《日出东方》融入亚洲音乐元素

  《日出东方》,全曲融合了国际与中国的音乐元素。副歌第一句简单明了的旋律,配合SUNSHINE AGAIN的国际化概念,凝聚了各国人民的热情,更体现出羊城这个包容的城市的国际化形象。作为本届亚运会开闭幕式音乐总监的李海鹰,是土生土长的广东人,他在作曲艺术创作上,具有岭南文化中特有的柔美、委婉的特色,特别擅长音乐中的细腻情感处理,往往能做到以小见大,以柔克刚。他在谈到《日出东方》的创作时表示,“我在酝酿时就想着音乐必须有世界大PARTY(派对)的感觉,能带给大家欢乐和希望。”

  录制阵容星光闪耀 “左麟右李”联袂献声

  《日出东方》作为亚运会会歌重点歌曲,本次录制阵容可谓星光闪耀。谭咏麟、李克勤、黄家强、张敬轩、刘媛媛、黄伊汶、刘惜君、廖百威、“八〇后”等歌手和乐队都参与了歌曲的录制和MV的同步拍摄。“左麟右李”的联袂献声,为这首歌曲增色不少,特别是他们“左邻右里”般的亲民形象和通俗化又不失大气的演唱风格与李海鹰创作这首歌的初衷十分贴合,而“校长”谭咏麟与李海鹰也实现了他们的首次合作。作为这首歌曲的制作人,李海鹰感言,“这首以谭咏麟、李克勤、刘媛媛等众多耀眼的中港台明星、幕后高手联合完成的《日出东方》实属难能可贵。虽然整个策划各方是在一拍即合中决定的,但仍然有许多细致具体的事务性工作是在许多人默默地奉献中完成的。工作中,包括明星和所有幕后人员无私的工作热情给了我很深的印象,特别是我的故乡——中山市的朋友们对我的大力支持更令我感动非常。”

  《日出东方》助威亚运盛事 传递亚运精神

  第16届亚运会是我国继2008年奥运会之后的又一大型综合性国际体育盛会,举国关注,举世瞩目。作为亚运精神强有力的传递工具之亚运歌曲也是百家争鸣、百花齐放。在谈到对歌曲《日出东方》的期望时,李海鹰说,“作为一个广州出生、广州成长的音乐人,努力去制作一首大家真正喜欢的歌曲来奉献给‘2010广州亚运’是我创作的出发点。希望《日出东方》这首歌曲能在众明星的演绎下,为16届亚运会的成功举办呐喊助威的同时,更将亚运精神传递到大江南北,传递到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