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禅宗少林 音乐大典》 涤荡心灵的“栖息地”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9月09日17:49


  9月,我们蠢蠢欲动地计划一次城市出逃,去看看都市之外的青山耸翠、碧海蓝天。邀约三五好友一起远行,但当想到“去哪里”时,各大旅行机构的促销及优惠政策似乎把我们卷入了一个假期黑洞。难得的长假,难道真的要和路人摩肩擦踵的并行,难道真的要和导游练习迂回的购物战术?

  去一座高山,看一场表演,把旅游变得纯粹、轻松其实并不是一件难事。这一次,我们暂且忘记旅行社五天四夜的长途跋涉,来一场简单、快乐、尽情尽兴的私人假期!

  探索自在的待仙沟

  待仙沟的风景和它的名字一样,都有一种仙风道骨的气质。这里的花儿开得灿烂,鸟儿唱得欢愉。《禅宗少林•音乐大典》就像镶嵌在其中的明珠一样,在这般印衬之下熠熠发光。这座幽静古朴的山林令《禅宗少林•音乐大典》更添一份神秘,令我们更想要去发掘它的独特魅力。深山里,溪水上,磐石中,不知道是人在景中,还是景在人心。潺潺流水伴着皎洁的月光和空灵的禅乐,即使苦闷再多、忧虑再深,也会被眼前和耳边的所有一切打消。待仙沟也许不是世上最好的景点,却能给我们带来最自在的享受。

  寻访心灵的桃花源

  没有拥堵,没有喧闹,更没有浮躁。在现今竞争日益激烈的社会,观赏过《禅宗少林•音乐大典》盛宴的人们都会不自觉得流连。因为待繁华落尽时,在悠悠禅乐,徐徐禅意的轻拂之下,我们的心灵绝对会感受到到一场圣大的洗礼。古人总说梦寻桃花源,桃花源其实不是一片种满桃花,处处欢笑的乐土,它只是心灵的栖息地,感情的避风港。而这里,就是现实中的桃花源,能够让我们感受静谧自如、无忧无虑的世外桃源。

  挖掘艺术的感染力

  在《禅宗少林•音乐大典》的介绍中有这么一句话,”山为琴,水作弦,山水实景重演禅。武共舞,禅是源,禅武合一现嵩山。”山水的结合、武舞的激荡,共谱出一曲禅意绵绵的“ 佛家故事”。然而即便是借助了现代艺术的声、光、影辅助手段,《禅宗少林•音乐大典》也没有因此而变得浮华,反而因为有了禅意的融入,多了几分淡定。这就是艺术的感染力。

  佛曰,不可说。无论我们用多么华丽的词藻去形容它,当你走入待仙沟,当你融入《禅宗少林•音乐大典》,一切都尽在不言中。禅意,就会带着一份自在如清风般向你拂面而来。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