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欧美乐闻

美国小伙写最牛分手歌 专家:歌迷切勿当真(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9月10日09:07
《为你祈祷》MV截屏图
《为你祈祷》MV截屏图

  “最爱你的人是我,你怎么舍得我难过。在我最需要你的时候,没有说一句话就走……”黄品源的《你怎么舍得我难过》常年盘踞国内KTV热门点歌榜中。外国歌手如何诠释有情人分手的?近日,中国网友挖出一位“诅咒派歌手鼻祖”,是位美国小伙,他唱的“pray for you”(《为你祈祷》)MV疯传网络,被网友戏称“史上最牛分手歌”。

  很搞怪!乡村音乐搭配诅咒歌词

  去年11月,一个名叫加伦(Jaron)的美国小伙,因一首《为你祈祷》成为乐坛红人。

  昨日,国内某论坛网友“机车脑袋”网帖《分享“史上最牛分手歌”!》中上传加伦的《为你祈祷》MV,引发网友追捧。歌中讲述歌者惨遭女友情感背叛后,郁闷不解向他人寻求开导,听闻“你不该对伤害你的人心怀恨意,你应该为他们祈祷。”这句开导箴言后,他却产生了与常人理解不同的“祝福”,他的“祈祷词”全是“诅咒”女友的恶搞桥段,“我祈祷花瓶从窗台掉落,就像我期望的那样击中你的头;我祈祷没人在你生日那天打电话祝贺……”MV中,歌者对着电脑唱,液晶屏幕上女友的一幕幕“情景再现”,结尾处女孩重回男友怀抱,但惨遭拒绝,迎合“我祈祷你的梦想都会幻灭”这句歌词。

  记者看到,虽然歌词写得恶狠狠,但MV色调柔和,搭配美国乡村音乐的民谣,整首歌显得一点也不暴力,反而有种童话般的可爱感。这种恶搞的反差似乎很适合网友的口味,许多人称赞该歌为“史上最牛分手歌”,唱出“男人的心声”。目前已有网友为歌手建立贴吧,并给他起了个搞怪的名字,叫“诅咒派歌手鼻祖”。

  很够味!直白歌词配合完整旋律

  网络搜索得知,演唱《为你祈祷》的歌手名叫加伦,他与双胞胎兄弟依万(Evan)曾组成组合闯荡乐坛但并不出名。直到2009年11月,加伦以化名上传网络单曲《为你祈祷》,随即声名大噪,并在今年6月,与依万合发新专辑。记者在加伦贴吧中看到,许多因“分手歌”慕名前来的歌迷,听过6月份发行的新专辑后,慢慢成为加伦组合的粉丝,开帖大肆推荐其他歌曲,并表示兄弟两人一定会红!

  昨日,西安音乐学院作曲系教师任意就点评说,不同于肤浅的“网络口水单曲”,“分手歌”有很完整的旋律,“首先,持续弦乐和声的曲调,像男主人娓娓道来分手缘由;此后节奏一转,加入打击乐,重节奏让失恋者极度悲愤的心情彻底释放;最后曲调放缓,结尾给人意想不到的结局,整首歌很完整。”

  娱乐一笑,切勿当真

  当失恋痛楚变成娱乐的谈资,发泄者排遣了心中抑郁,“围观”者会不会间接“中毒”呢?

  昨日,西安资深心理专家刘瑶就此状况对记者称,网络戏谑失恋,表达出失恋者内心的无奈。她认为用娱乐视角走出分手困境,比伤害自我方式更显妥当、轻松。

  刘瑶也指出,所有“娱乐”失恋痛楚的行为,都属于人类思想多元化的表现,受众者应持有娱乐、健康的心态,“就像‘分手歌’中的诅咒桥段,只是歌手的无奈,并不是真心所为,大家只可娱乐一笑,切勿当真。”(采写/任奕洁)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