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2010MTV音乐录影带大奖 > 2010MTV音乐录影带大奖 最新动态

独家:第27届MTV音乐录影带颁奖礼预测及看点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爱地人
2010年09月10日10:17

Eminem VS Lady Gaga
Eminem VS Lady Gaga

  
搜狐音乐讯 北京时间9月13日上午9点,第27届MTV音乐录像带大奖颁奖礼将在洛杉矶举行,Eminem、Linkin Park等巨星将出席并献唱。那么今年的MTV大奖有什么看点呢?由搜狐音乐为大家独家预测。

  Lady Gaga胜出无悬念

  去年和Beyonce同以九项提名领跑MTV颁奖礼的Lady Gaga,最终在大决战中,也是平分秋色,各以三奖“太空人”欢喜而归。不过,虽然在数量上旗鼓相当,但在质量上,Beyonce获得的“年度最佳音乐录影带”,则份量则更重。而一年之后,Lady Gaga至少在提名环节,已经将包括Beyonce在内的对手,都远远甩在了身后,从MTV颁奖礼历来的习惯来讲,以这么大的优势领跑提名奖,似乎也提前预示了Lady Gaga在本届MTV颁奖礼的最终胜出,其疑问只是究竟能拿到几座“太空人”的问题。与此同时,13项奖项的提名,也让Lady Gaga追平了MTV颁奖礼史上年度提名最多的纪录,这也说明了一个事实:那就是流行乐坛,确实已经进入了Lady Gaga时代。

  相对其它音乐类颁奖礼,MTV颁奖礼显然要更为简单和纯粹一点,它的标准,一是美国与否,二就是视觉的质量,所以也就没什么太大的冷门。而和大部分的音乐奖相比,MTV颁奖礼对于视觉内容的关注,也让Lady Gaga这样的视觉系女王,更有了展示的机会。

  在“年度最佳音乐录影带”和“年度最佳流行录影带”两个提名中。Lady Gaga均采取了双保险的战略。一曲《Bad Romance》不仅同时入围这两个奖项,而且还分别有《Telephone》和《Video Phone》两首作品,入围前者与后者。更巧合的是,这两首作品,也均有Lady Gaga在上届MTV颁奖礼齐头并进的对手Beyonce一起合作。其中,前者以情节取胜,女子监狱的实地取景,虽然争议不断,但却颇有像Michael Jackson的电影式MV拍摄手法致敬的意思;而后者以色调见长,尽管场面不算宏大,却颇具视觉冲击力。其中,《Telephone》如果评委不考虑舆论争议的原因,那么胜出的可能性也是最大的。而《Bad Romance》和《Video Phone》则很有可能在“年度最佳流行录音带”奖项中,展开“内战”。当然,它们更需要提防的是青春貌美的Katy Perry,她的一首五彩纷呈的《California Gurls》,同样不缺人气和点击率,而“新加洲梦”的题材,更让这首作品背负着加洲人民的广大期望。

  去年,让Lady Gaga和Beyonce都最觉得遗憾的,就是她们都与“最佳女歌手录影带”失之交臂。此次,除了Lady Gaga自己的《Bad Romance》之外,她也和Beyonce联手以《Video Phone》再度发起冲击。而拦在她们前面最大的潜在对手,就是Ke$ha的《Tik Tok》。虽然目前还不如Lady Gaga那么具有影响力,但至少在《Tik Tok》这首单曲的打榜期内,还是对Lady Gaga造成了相当大的威胁。与此同时,Taylor Swift的《Fifteen》同样不可小视,要知道去年正是这位乡村小天后凭借着一首《You Belong With Me》,从Lady Gaga和Beyonce两位手中,生生的夺去了这个奖项。

  以今年的发展趁势,及去年Lady Gaga获奖的推断来看,Ke$ha毫无疑问是今年“最佳新人”的有力竞争者,毕竟整个国际乐坛,目前还处于Lady Gaga的波段。而最大可能对Ke$ha形成潜在威胁的,就是Usher一手打造的童音未泯的歌手Justin Bieber,而他的提名作品《Baby》,甚至还有Ludacris保驾护航运。要知道,后者可是当年Usher大热曲《Yeah!》的参与者。

  “最佳男歌手录影带”的争夺中,Eminem的《Not Afraid》,以及Usher与will.i.am合作的《OMG》。Eminem和Usher两位歌手同时在今年上半年推出新专辑,但却遭受了不同的境遇。前者几乎受到了压倒性的好评,而后者则再度让一些歌迷失望。更重要的,还是这两位巨星,都在音乐中做出了一些改变,而Eminem的变化显然更多。《Not Afraid》甚至还玩起了励志。不过MTV颁奖礼毕竟不是完全凭音乐说话,Usher的《OMG》在MV方面的创意,也许会因此助他夺得此奖。

  近来在美国人气极旺的30 Seconds to Mars,则很有可能凭借《Kings and Queens》,获得今年MTV颁奖礼的“最佳摇滚录影带奖”,而他们也将会成为颁奖礼当晚的表演嘉宾。

  泰勒-斯威夫特话筒要抓牢

  在去年的MTV颁奖礼上,同时出现了和谐与不和谐的两大景观。和谐是指整场晚会虽然群情鼎沸、群芳争妍,但自始至终还是围绕着一个略带伤感,却又非常温馨和充满人情味的主题而进行,这个主题就是纪念Michael Jackson的故去。而今年虽然没有特定的主题,但Lady Gaga登顶的几成事实,实际上已经在另一种程度上,为本届的MTV颁奖礼定了一个大主题。唯一不确定的,还是Lady Gaga会在当晚如何雷人,是《Telephone》里的监狱装,还是最新的肉片造型?当然了,能够让你猜到,那Lady Gaga就不成为Lady Gaga。而去年最不和谐的一幕,则是Kanye West抢了Taylor Swift的话筒。不知道和这个事件有没有关系,Kanye West自从抢唛事件后,确实在事业上有了不小的滑坡,近年来一直是MTV颁奖礼红的他,此次竟然只有一首与Drake、Lil Wayne和Eninem合作的《Forever》入围。就在不久前,Kanye West甚至还发表了道歉声明。只是不知道,这是他的真诚悔过,还是终于信了中国人的命理循环。不管如何,这次的Taylor Swift可要保管好自己的话筒了。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