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雷佳无扩音演绎 《木兰诗篇》亮相俄罗斯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9月10日15:16
雷佳国家大剧院演出剧照
雷佳国家大剧院演出剧照

雷佳国家大剧院演出剧照
雷佳国家大剧院演出剧照

  9月9日,在俄罗斯克里姆林宫,应邀参加“汉语年”活动的总政歌舞团艺术家们献上了一场精彩的中国原创民族歌剧盛宴——《木兰诗篇》。13日,艺术家们还将赶赴俄罗斯历史文化名城圣彼得堡,在著名的马林斯基剧院上演本次巡演的压轴演出,届时,总政歌舞团青年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雷佳将再度以不凡实力全场“无扩音”演出,展现中国当代歌剧的风采,演绎巾帼英雄“木兰”的侠骨柔情。

  虽然有之前在日本东京新国立剧院和国家大剧院音乐厅成功“无扩音”演出《木兰诗篇》的经验,并且已经在国内外演出了18场,雷佳依然不敢放松对自己的要求,自7日抵达莫斯科,她不顾旅途的疲倦,投入到与俄方乐队的合乐排练,雷佳表示:“作为一位青年歌唱演员,能和我们的团队一起在俄罗斯‘汉语年’的平台上演出《木兰诗篇》,为传播中华文化、增进中俄友谊而努力,我深感责任重大。马林斯基剧院被誉为俄罗斯文化的象征,这座剧院有着两百多年的历史,享誉世界的芭蕾舞剧《睡美人》、《胡桃夹子》、《天鹅湖》在这里首演。这场演出是《木兰诗篇》第一次面对西方观众做‘无扩音’演出,希望观众通过我们的表演,不仅能领略到汉语的独特语言魅力,更能深刻感受中国文化的深厚底蕴。”

  自2004年由彭丽媛首演以来,《木兰诗篇》成功登上了美国林肯艺术中心、维也纳国家歌剧院、北京人民大会堂、国家大剧院的舞台,并在2009年11月,受日本皇家交响乐团邀请,由雷佳、谭晶等“二代木兰”成功完成了日本巡演。

  据悉,俄罗斯“汉语年”的演出结束后,9月23日、24日,《木兰诗篇》还将作为深圳2010演出季的开幕演出在深圳华夏艺术中心上演。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