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快乐男声 2010快乐男声 快男 > 快乐男声 2010快乐男声 最新动态

宋慧乔郑渊洁难挽人气 快男悄然落幕(图)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陈颖
2010年09月11日14:38

  选秀节目难以再现热度,观众直言5小时的PK赛看得累

  “快男都总决赛了?今年都有哪些选手?”经过5个多月的报名海选和比赛,2010年快乐男声总决赛终于在昨晚迎来巅峰之战。因为受到达人秀、婚恋节目等真人秀节目的影响,据华西都市报记者随机调查,有超过七成的观众都不知道今年的快乐男声已经走到了最后的尾声。昨天晚上的比赛从19时30分开始,快男三强李炜、武艺、刘心总计历时长达5个小时的PK看花观众眼睛,而为挽救选秀疲软带来的收视低潮,湖南卫视可谓煞费苦心,首次特邀到李承鹏、蒋方舟、郑渊洁、高敏等名人组成“跨界评审团”,和媒体、大众评审一起共同见证2010年快乐男声总冠军的诞生。而韩国女星宋慧乔也被请来帮忙“赚吆喝”,亲临比赛现场为冠军得主颁奖,歌手萧敬腾、快女冠军江映蓉等也积极前来助阵“巨星加油唱”等环节。截至华西都市报记者发稿时,“萌系人气王”武艺意外落马夺得第三名,而冠军之争在李炜和刘心中展开。

  惊艳亮相

  三强化身未来战士

  昨天晚上7点50分,总决赛正式开始。李炜、武艺、刘心等3强选手,以未来战士的刚毅造型,迎着闪耀的灯光逐一亮相。开场曲《我的舞台》之后,汪涵、何炅联袂登台主持。“如果云知道,想你的夜慢慢熬……”在第一轮的“我的NO.1”环节中,“人气王”武艺率先登场。身着全白服装的他,一曲《如果云知道》唱得颇具改编特色,坚定中夹杂着些许温柔。“尽管你一直处于各种争议下,但听完你的演唱后,按文艺女青年的说法就是你拥有令人心碎的少年气质。”美女作家蒋方舟作为第一个点评者,言语和文章风格如出一辙。而童话大王郑渊洁则表示“心倒没碎,看到的是你的强大自信,说明你是一个被父母夸大的孩子。”而曾经凭借着《TryTry我的未来》拿下周冠军的李炜,开曲则走的是酷劲路线。刘心再次带来原创歌曲《风》。

  第二轮的主题是“真情对对唱”,三强选手将两两一组,合作演唱同一首歌曲。李炜和武艺带来《爱如潮水》,武艺和刘心则演唱了《红旗飘飘》。除此之外,亲情牌永远是选秀舞台上不变的主题。在昨晚的比赛中,三位选手均提前号称将携带秘密武器在台上一决高低。在对三强选手的艰辛晋级路进行DV展示后,煽情表演正式开幕。刘心、李炜的父母分别亮相舞台,亲子联袂演唱,亲人的鼓励和帮助,令选手泪花不时闪烁。

  六轮比拼

  漫长赛事“累”坏观众

  比赛年年有,今年尤为长。在昨晚的比赛中,选手分别通过主题为“我的NO.1”“真情对对唱”“我的舞台”“我唱,给你听”“巨星加油唱”和“王者之争”等六轮比赛,总计历时5小时才产生最后的全国总冠军。“评论长于节目,评委话真的太多了,就一个演唱比赛又不是辩论赛,看得我累惨了。”成都观众唐青表示作为一场正式的比赛,还是应该以展示选手的能力和唱功为主,但是如此漫长的节目大部分的时间都花费在了广告和点评上,实在令人想转台。此外,当晚总决赛的赛制也尤为复杂。前三轮选手依次演唱,每一轮结束之后,5位专业评委和5位名人评委对每位选手投票,三轮分数累计最高的选手将直接晋级争夺冠军。剩余两位接受大众评审投票,票高者晋级下一轮争夺冠军,票低者成为2010《快乐男声》第三名。两强选手产生之后,票数清零。在后三轮的演唱中,由50位快乐联盟成员和50位大众评审投票,三轮累计最先达到101票的选手将成为全国总冠军。

  评委跨界

  李承鹏郑渊洁点评最出彩

  熟悉选秀比赛的观众都知道,越是到后面的比赛,邀请的明星就会越多,师兄师姐帮帮唱、乐坛前辈来助阵,好似一台晚会。这是因为选手少了,赛事不够长了,因此都用明星来“充数”。三个选手的排位赛要搞成5个小时的晚会,明星的“填空”功能就非常关键了。之前,曾有媒体曝出在内地拥有大批剧迷的“韩国戏剧女王”宋慧乔,将亮相快男总决赛。昨天晚上乔妹也如约出现,以特别方式为选手们加油、助威。除当红影视红星之外,其他更多的是选秀走出来的明星,快女冠军江映蓉、《超级星光大道》人气歌手萧敬腾均赶来现场为选手帮唱,合作歌曲《仰望星空》、《新不了情》等。而此前匆匆露面,被网友戏称为“酱油军团”的8090组合,也再次借机回到“快男”舞台,希望为自己重新正名。此外,为增加权威性和对其他阶层的吸引力,主办方也首次特邀了素以泼辣、犀利著称的评论员李承鹏,将联手作家郑渊洁、奥运冠军高敏与“90后”意见领袖蒋方舟、《武林外传》“莫小贝”扮演者王莎莎联合组成“跨界评审团”,博取观众眼球。“高晓松是弹吉他的,我则是弹棉花,所以我只能凭借真实性去判断谁胜。”李承鹏的点评基本以调侃为主,而童话大王郑渊洁基本以选手心态为前提考虑,俨然一位优秀大家长。

  记者手记

  总决赛之夜首次无关“选秀之城”

  张含韵、李宇春、张靓颖、何洁、谭维维、张杰、郁可唯、黄英……从第一届超级女声起,成都这座“选秀之城”为快男快女的舞台增添了无数的星光。然而意外的是,2010年,成都竟然无一选手跻身本届快乐男声四强。此前成都唱区选手刘著、吴俊余、陈翔(甘肃籍)等在热闹一时后,都轮番出局,为本届冷冷清清的比赛增添了不少话题。尽管早在今年快男比赛之初,就有消息指出,本届快男有意打压成都赛区选手,特别是众多实力唱将纷纷莫名落马,让这种传闻愈演愈烈。但快男导演组对这些“民间”消息都给予了官方否认,称比赛注重的是公平。不过在最后的10强决赛中,“成都独苗”、李宇春、何洁的师弟,人气选手陈翔突破重围冲进全国5强后,又再次失利,彻底让本届快男与成都“无关”。不过,据某知情人介绍,快男超女的历届冠军往往只有少数才能成为当红歌手,提前出局的反而更能博得大家同情,在人气和话题方面对今后发展才更有帮助,看看刘著最近在成都如火如荼地为演唱会造势的样子,你便有了胜负的答案。
(责任编辑:小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