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谭晶遇95岁高龄歌迷 “洋粉丝”流利中文赞木兰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9月14日11:26
谭晶版“花木兰”挂帅上战场英姿飒爽
谭晶版“花木兰”挂帅上战场英姿飒爽

谭晶精彩演绎木兰诗篇让掌声响彻克里姆林宫
谭晶精彩演绎木兰诗篇让掌声响彻克里姆林宫

演出后谭晶与中俄双方国家代表合影
演出后谭晶与中俄双方国家代表合影

  近日,谭晶版《木兰诗篇》在俄国克里姆林宫成功落下帷幕,同时掀起了俄罗斯“汉语年”的高潮。据悉,北京时间9月10日凌晨,演出结束后由于热情俄罗斯观众们的迟迟不肯离去,谢幕时间持续长达一小时。

  最后出现了的一幕非常感人:一位95岁高龄的俄罗斯老太太眼中噙着泪步履蹒跚地上台为“花木兰”谭晶献上了一束花,并用流利的中文表达了对她和这部歌剧的喜欢。谭晶非常惊讶,从没来没想过还能在俄罗斯遇到这么高龄的知音,面对这份厚爱激动地不知如何表达,身着一身戏服紧紧谭晶紧紧地老人地拥抱在一起。中俄两国的领导以及谭晶的战友们都看到了这动人的一幕,所有的人都被这种真挚的情感感染了。后来聊天中谭晶才得知,老人曾在中国的首都师范大学大学任过教授,对中国文化有着很深厚的感情,在中国时就已经喜欢上了她,还自称是她老歌迷、洋歌迷,特别风趣,听着听着谭晶的眼圈就红了。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