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邓超予获“公益大使”称号 呼吁人人践行环保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9月15日16:11
邓超予
邓超予

  9月15日,长江黄河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的“长江黄河-保护母亲河”公益大使证书在中心的办公地正式授给了青年民歌代表邓超予女士。

  长江黄河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是在国家部委发起“保护母亲河”行动的政策背景下,由多位具有社会责任心的学者创办,从事综合性民间国际文化交流、水资源管理项目及环保宣传的全国性、非赢利的社会团体。多年来开展了一系列的生态环境调查、环保宣传与教育、实施流域环保综合管理等多项社会公益实践活动,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反响。该中心为将工作持续深入开展下去,今年6月初特授予青年民歌演员邓超予女士“长江黄河-保护母亲河”公益大使称号,希望在具有社会责任感和优秀文化内涵的公众明星的示范作用下,唤起更多公众对长江黄河生态环保的意识,产生更广泛和持久的社会影响。

  作为一名生长在长江江畔的土家族儿女、青年民歌新秀的邓超予女士,一直致力于母亲河的环境保护和扶贫助困活动等环保公益事业,这也是她被授予公益大使的重要原因。同时,邓超予女士个人的古典文化内涵、民歌音乐之路也与“长江黄河-保护母亲河”公益大使的亲民定位不谋而合。邓超予女士学习古筝多年,现跟随一代声乐大师沈嘉老师及中央民族大学作曲系主任安鲁生学习。

  面对记者,邓超予呼吁:“长江和黄河,孕育了辉煌灿烂的华夏文明,是中华民族的命脉;长江黄河如果保护不力,我们的社会可持续发展就会面临严峻的考验。保护长江黄河就是保护我们自己的家园。环保是一项需要我们长期建设和投入的事业,需要我们每一个人身体力行”。她同时表示将尽自己所能践行环保,报答母亲河的养育之恩;用自己的行动和歌声唤起社会大众的环保意识。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