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复制姐”蔡依林:姐的复制可以成功

来源:搜狐音乐独家稿件 作者:策划\张颖 撰文\三石一声
2010年09月15日17:07
[提要]十年前的世纪之交,是华语乐坛最后的好时代。蔡依林、萧亚轩、孙燕姿、梁静茹四人横空出世,惊艳整个华语乐坛,一跃成为“乐坛四姐”。之后她们经历唱片百万、盛大巡演、名品代言,风光一时无人能及,也经历了感情纷扰、公司雪藏、家庭变故,个中辛酸无数。搜狐音乐独家策划,回顾四人血雨腥风的十年保卫战。本期“复制姐”蔡依林,必杀技:复制变身术。[我来说两句]

  SONY时期:百变女王的复制造型

一对璧人席卷颁奖礼什么的,最美好了
当年一对璧人携手颁奖礼什么的,最美好了

  蔡依林在遭遇事业低潮的时候,遇见了生命中的两个贵人,一个是肯以咸鱼身份签下她进SONY音乐大中华区的总裁崔震东,另一位就是在音乐道路上给蔡依林狠狠助了一把力的周杰伦。


2003年 《看我72变》中的波西米亚女郎首度复制东洋天后滨崎步
2003年 《看我72变》中的波西米亚女郎首度复制东洋天后滨崎步

2004年 《城堡》中复制约翰尼-德普的经典海盗造型.
2004年 《城堡》中复制约翰尼-德普的经典海盗造型

  当“少男杀手”不再是芳华少女的时候,转型是必然的。在被视作蔡依林咸鱼翻身的《看我72变》专辑中,蔡依林在形象上开始成功转型轻熟女,一方面造型借鉴东洋天后滨崎步,另一方面在音乐上大篇幅的甩掉翻唱,力邀风头正劲的周杰伦来掌舵,造型和音乐双管齐下,蔡依林的再出发可谓赢尽先机。


点击穿越时空:多年后双J同台贴面舞

  可以说,蔡依林在歌唱事业上从“大落”到“大起”,周杰伦绝对是幕后功臣中居功至伟的一个。他写给“好朋友”蔡依林的《骑士精神》《说爱我》《布拉格广场》《海盗》《倒带》等几首歌曲为蔡依林的音乐事业起到了不小的推波助澜作用,也让蔡依林的履历表中有了那么几首能拿得出手的硬质量作品。不过,SONY时期的蔡依林已经背负上“华语滨崎步”和“女版周杰伦”的称号,这无非是因为她在造型及音乐上不高的辨识度而造成的,应该在这时期,她和幕后团队就已经开始在酝酿着从舞蹈方面找突破口的发展计划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斑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