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雷佳将亮相新加坡 助阵《长安之梦》音乐会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9月17日14:01
雷佳
雷佳

  9月17日、18日,为配合新加坡2010年的华族文化节,新加坡华乐团将二度携手中国电影音乐大师赵季平,举办“《长安之梦》赵季平作品音乐会”。总政歌舞团青年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雷佳将作为特邀演唱嘉宾亮相,日前,刚结束了《木兰诗篇》俄罗斯巡演雷佳已赶往新加坡进行前期的排练和准备工作。

  本场音乐会乐队将由在新加坡最具影响力的新加坡华乐团担任,著名指挥家叶聪执棒指挥。作为本场《长安之梦》音乐会的唯一一位受邀的女高音,雷佳将压轴演唱《女儿歌》、《黄土地放歌》、《乔家大院》三组曲目,对此,雷佳表示:“赵季平既是一位音乐界的令人尊敬前辈也是一位和蔼可亲的长者,在我的成长道路上,他给了我很多指导。2009年,我主演的陕北秧歌剧《米脂婆姨绥德汉》就是他的作品。作为演出嘉宾,我深感荣幸,在此预祝赵老师音乐会圆满成功。”

  赵季平是中国著名电影音乐家,他创作的《黄土地》《红高粱》《秋菊打官司》《霸王别姬》《梅兰芳》和《孔子》等电影音乐富有极高的艺术鉴赏力,老搭档赵艺谋如此评价他:“赵季平代表了八九十年代的中国电影音乐,是这一时期的巨匠。”

  据悉,本场音乐会除了为新加坡观众呈现众多赵季平脍炙人口的电影音乐作品外,还将演出他具有代表性的民族声乐作品,根据唐代诗人李白千古绝唱《将进酒》创作的新作更将成为一大亮点。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