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老超女”张含韵:重战选秀就像“再就业”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9月19日08:36
张含韵
张含韵

  新闻晨报9月19日报道 曾唱着“酸酸甜甜就是我”,有点青涩,有点稚嫩的04级“老超女”张含韵,经过6年之后,台上台下的表现都变得成熟起来。日前,浙江卫视综艺选秀节目《非同凡响》5进4比赛中,她再次站上PK台,以一票的微弱优势,戏剧性地击败了台湾“超级偶像”亚军黄文星,搭上四强末班车。

  沉寂许久,再登选秀场

  张含韵在之前的新闻发布会上曾坦言:“参加 非同凡响 就像是再就业。”2004年,她曾凭借超女一战成名,但此后却沉寂许久。2008年因为唱片业不景气,张含韵在家待了整整一年,她说:“那候我在想自己的未来,但我除了唱歌之外,其余的也不会了,就想干脆还是专注这一项好了。我最困难的时候曾想过实在不行就把房子卖掉,好在,我坚持了下来。”出道6年让张含韵的心态与说话口吻都大大超出同龄人,她表示,自己现在非常羡慕李宇春和张靓颖,觉得她们发展得很好,但她措辞很老到,“我会对她们继续鼓励和祝福。”对于自己的将来,经历过坎坷的她回答得有些让人心痛:“人走过一辈子,回头望无论多坎坷都是人生。无论如何,我都要一直坚持下去。”

  对张含韵来说,除了忍受心灵上的沉寂之外,肉体上也承受了“折磨”。由于在家一年的“休息”,张含韵明显发福,这让她的制作人包小柏有些无法忍受,然而在短时间内,她竟然减掉了超过20斤体重,实在令人乍舌。

  一票优势,搭上末班车

  而在舞台上的张含韵让人感觉到了更多的变化。观其表现,进步最大的是其唱功,不仅多了成熟的韵味,音域也更为宽广,对于气息的控制、节奏的掌控,已然是个职业歌手。其实在上一场比赛中,张含韵就曾挑战过实力强大的黄文星,当时她在演唱《心如刀割》时唱破音,最终惨败给黄文星。5进4的比赛中,她再次站上PK台,面对的依然是黄文星,不过这次,她以一票的微弱优势战胜了对手。比赛最戏剧性的一幕发生在最后,张含韵数次大比分领先,却一次次被追上,倒数第二位大众评委投票时,张含韵只要再得一票就能取得胜利,而评委也向着她走去,在观众看来,似乎张含韵就要赢了,不料那位评委绕着她走了一圈,最终将选票投给了黄文星,把投票拖到了最后一轮。赛后,这一幕让某些行业评审戏称为“赤裸裸的黑幕”。

  据悉《非同凡响》总决赛将在下周五进行,届时张含韵能否成功得到三强选手发行个人单曲EP的机会,将最终揭晓。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