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著名军旅歌唱家金波不为人知的铁血柔情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9月20日08:13

  有人说《班长的红玫瑰》是军歌时尚化的第一朵“红玫瑰”,或许这样的描述不够科学,毕竟时尚是一个很难定义的概念。或许在这之前已经有一部分的军旅歌曲一样充满了时尚的因素,但是这仍然不妨碍广大军人和非军人在第一次听这首歌时就喜欢上它。

  说实话,对于那些永远不会踏入军营的人来说,军旅生活永远像是蒙上一层面纱,“军令如山”、“生死卫国”,所有严肃神圣的词语都可用在这群最可爱的人身上。从《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到《当兵的人》,每首歌都伴随着学生时代的军训。每每唱起这些军营歌曲,浑身热血沸腾;每每唱起这些军营歌曲,想到的都是人民子弟兵神圣的使命和大无畏的精神。随着时代的发展,越来越多优秀的军旅歌曲纷纷涌现,偶然一次机会我听到了金波的《班长的红玫瑰》我被深深地感动……

  可以说,金波的歌在细节上打动了我,多少气势磅礴的军旅歌曲震撼过我,让我深深为祖国自豪,多少斗志高昂的军旅歌曲激励过我,让我深深为军人折服。但是这首歌却以柔中有刚、刚中有柔的风格打动了我。舒缓的节奏、柔美的歌词余音绕梁!乍听起来,歌曲带给我们一个柔情的班长,每一位军人都向往属于自己的红玫瑰,都有追求浪漫的一面;歌曲又带给我们一个铁血男儿,每一位军人都将自己的一切奉献给祖国。绿色的军营、红色的玫瑰;国家的重任,个人的私情,鲜明的对比让我为中国当代军人而感动和自豪。然而,慢慢的品味,我似乎品尝到了一份更浓醇的味道:在每一位军人的心中都盛开着一朵最美的红玫瑰——祖国。这朵玫瑰红红火火,更大,更美,常开不败!

  其实早在1998年,金波就凭着一曲《大妹子》红遍大江南北。随着他创作出越来越多的优秀军旅歌曲,也逐渐形成了铁汉柔情的演唱风格。这种演唱风格在《班长的红玫瑰》中得到了集中的体现。铁汉柔情也正是一名中国人民解放军的鲜明特点:在外保卫祖国,是一名铁骨铮铮的汉子;在家柔情似水,是一名爱家护家的好丈夫和好父亲。金波的作品贴近基层,小人物,小事情中让战士们找到真真切切的感受,让百姓们品味不一样的军营。好的军旅歌曲正是抒发军人情怀,沟通军民鱼水情的桥梁。正因如此金波的歌曲迅速得到军队各级首长、将士们和地方群众的喜爱。

  让我佩服的不仅仅是金波动人的歌声,也有他拼搏的精神。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北漂的生活让他从小事中体味更多,一步一个脚印,他用坚韧的性格取得了成绩。成功的同时感恩的他不忘回报社会,一个个荣誉称号正是他作为军旅歌手的肯定。

  班长的红玫瑰 长在军营它不后悔

  班长的红玫瑰 有情有义开一回

  班长的红玫瑰 爱在心里它不枯萎

  班长的红玫瑰 红红火火它最美

  军人也有柔情的一面,也有追求幸福的向往,他们心里的红玫瑰开在军营,为国家而开,这朵玫瑰是世间最红火最美的玫瑰。金波也将自己的红玫瑰开在了军旅歌曲的大舞台,他为战士而开,为百姓而开!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