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何勇:我正往身心健康方面发展 摇滚人永远年轻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9月21日08:55

  新闻晨报9月21日报道 集结了许巍、何勇、汪峰、郑钧、唐朝、黑豹等北京站原班人马的“怒放 摇滚英雄演唱会”,11月13日将登陆上海八万人体育场。作为歌手代表之一,久未在媒体面前露面的何勇日前来沪宣传,谈到如今的生活状态,这位一度被视作“疯了”的摇滚人坦言,正往身心健康方面发展,更笑言,“我要恢复好了,郭德纲就没戏了。”

  生活状态:我已经折腾够了

  坐在记者面前的何勇,明显胖了,没有标志性的“海魂衫”,可身上的格子衬衫还是典型的蓝白色,语调依旧是不疾不徐,精神状态很好。和郑钧、丁武一起接过主办方递上的红酒杯时,唯独他一饮而尽,仍然一副豪爽本色。

  当年,这个被称为“中国最早朋克”的摇滚人,在《垃圾场》里直截了当的愤怒,给了不少人一剂强心针。然而,后来喊着“张楚死了,我疯了,窦唯成仙了”的他,因为“烧自家房子”事件,在乐坛消失了好一阵。有关何勇精神状态的猜测,一直不断。直到这两年,他渐渐复出表演,才慢慢扳回人们心中的“狂人”印象。

  采访中,聊起现在的生活状态,何勇显得很放松,“现在我的状态特别好,跟年龄有关系,跟孩子也有关系,各个方面吧。到时候了,我已经折腾够了,该开始踏踏实实、兢兢业业了。我不看书也不听音乐,就去健身房游泳,还请教练。对我来说现在第一条不是音乐,而是身心健康,但真正做到并不容易。不过,我正朝身心健康的方向发展。”何勇笑言,虽然不能做到像郑钧那样不抽烟、不喝酒、吃素、练瑜伽,但他还是去健身房办了张卡,“可是,老也不想去,有些事情看来还是要有个过程。”如今,更像是“居家男”的何勇,因为有了一个2岁的女儿瓜瓜,变得幸福满足起来,“现在对我,就孩子说话管用,她怎么着我都没辙。”

  唱片计划:下张专辑后期制作中

  11月13日,在八万人体育场的“怒放摇滚”上海站演出中,何勇透露,还是会以老歌为主,“在这样一个摇滚人的聚会中,不适合唱大量新歌。”不过,这并不意味着何勇停止了创作,他表示,下一张唱片正在后期制作中,“包括9首新歌、1首音乐,等我忙完这一段,接下来可能会集中精力,完成唱片。”对于中国摇滚乐的低迷,何勇坦言,原因有千千万,其中之一是市场的原因,“说实话,之前,我一直在等待市场转好的时机,甚至希望MP3能实现收费下载,可是现实不是这样。”在何勇看来,步入四十岁的自己,正进入一个男人的黄金阶段,“这个阶段,才知道怎么真正爱女人、爱父母、爱孩子。有句老话:革命人永远年轻!我觉得:摇滚人永远年轻!”

  据悉,除了许巍、何勇、汪峰、郑钧、唐朝、黑豹、张楚、黄家强朴树齐秦等北京站的原班人马,上海站的演出还将会有新的艺人加入。而郑钧、何勇以及丁武均表示,三人将演绎经典歌曲,不会选择新歌,何勇的《姑娘漂亮》、郑钧的《赤裸裸》、唐朝的《国际歌》如无意外将会再度唱响。除此之外,对于歌迷反映北京站上许巍、张楚等人曲目过少以及没有字幕、不方便合唱的问题也会在上海站得到改进。为了馈赠广大热爱摇滚的乐迷,从9月26日开票之日算起,主办方特意为前五天预订门票的观众准备了两千份礼品。

  

(责任编辑:薄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