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飞儿乐队北京演出 歌迷愿飞和阿沁白头偕老(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1日09:59
飞儿乐队与主持人黄锐

  中新网9月20日电(蒲波) 当飞儿乐队唱起生日歌时,一个男孩眼睛湿润了,他大声宣告了三个心愿:“希望飞和阿沁两个人……”全场歌迷尖叫,男孩继续说:“早生贵子,白头偕老。”20日晚,台湾超人气乐团飞儿乐队在北京星光现场用歌声、热情、祝福、感动和歌迷们打成一片。

  黄锐PK歌迷:阿沁近来“养膘”还是“瘦了”?

  作为搜狐音乐新声力量与华为HiMusic音乐手机联合推出的“乐动新声响乐音乐会”第二站,在飞儿乐队唱歌之余,搜狐娱乐主播黄锐又当记者又逗乐。

  飞儿乐队一一交待了“最近在忙啥”。阿沁说,在办《创世纪》巡演,香港、新加坡都结束了,将到内地演出,北京当然要来。黄锐突然说了一句:“你在给自己养膘?”可能是觉得阿沁比以往胖了。阿沁还没来得及回答,歌迷们齐声驳黄锐:“瘦了,瘦了!”

  飞头发高挽,着短裙和厚底短靴,娇小妩媚。飞说,她参加了一个舞台剧,今年会在台湾上演。舞台剧结合魔术、幻术,她在剧中也唱歌。

建宁老师

  第一次“亲密接触”:建宁老师逗乐,歌迷抢握手

  开场曲《LYDIA》音乐响起,歌迷疯狂尖叫。飞儿乐队给这场音乐会带来了经典老歌,星光现场楼上楼下的歌迷争相跟唱。建宁老师把楼上的歌迷亲切称为 “山顶上的朋友”,逗得全场爆笑。

  飞儿乐队在舞台上配合得十分默契,近十年的组团,在音乐态度上却一如既往,用严肃、近乎苛刻的态度要求自己的音乐创作。阿沁说:“音乐是生命的全部,对音乐是不满足的。音乐是无限的,可以发出新的声音。”他透露,飞儿乐队在做新专辑时创作了三、四十首歌曲,但最终入选新专辑的保守估计只有五首。

  在第一个互动环节“大猜歌名”中,5位歌迷上台和飞儿乐队有了“亲密接触”。两个女孩一上台,就很激动,跟建宁老师握了下手。歌迷听音乐抢答歌名,并且现场唱几句。当一个女孩和一个男孩同时站麦克风前唱歌时,黄锐还打趣到:“你们俩认识吗?以后就在一起吧。”

  一位斜挎小包的“大哥”在演唱时,还舞动起来,全场欢呼。黄锐赞到:“怎么样帅不帅?你要不不出现,要不一出现就惊人。”游戏结束,“大哥”还坚持在台上发表了“成名获奖感言”,谢谢飞儿乐队来北京,还献上Beyond的歌。建宁老师出来点评到,“大哥”应该去参加“达人秀”。

  建宁老师刚忙完2010年快乐男声的评委。当评委对于建宁老师来说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不只是喜欢,更重要的是“能发掘新人”。建宁老师肯定地补充了阿沁的话:“《创世纪》的内地巡演第一站会在北京。”

主唱飞

  High起来,《你的微笑》有一段小故事

  当《你的微笑》奏起来的时候,飞让歌迷们都站起来,都跳起来。一时间,全场high到顶点。一旁的黄锐都感动了,赞到:“超棒!”

  黄锐建议,要不歌迷就站着吧。飞说:“大家随意,想站就站,想坐就坐。”建宁老师还讲了《你的微笑》的小故事。《你的微笑》原来是第一张专辑《f.i.r》入选的最后一首歌。“当时阿沁写了一段主歌,我写了一段副歌,不一样的两段歌。飞唱后,觉得两歌可以连在一起,”建宁老师说。

  在第二个互动环节里,歌迷也上台即兴展示一下歌喉。黄锐开玩笑,表现好可以签约哟。阿沁小心透露,那可是魔鬼训练!

  11位歌迷分成两组,分别用“音”和“乐”两字及其谐音字搜索歌曲,现场演唱。两组歌迷“头脑风暴”,一一过关,最后较劲,都用飞儿乐队的歌曲当结束曲。一女孩表白到:“不管飞在哪里,我们飞儿乐队联盟会无限支持飞儿。”

阿沁

  飞不会唱阿沁的歌?眼神治疗歌迷“健忘”?

  在舞台上,飞儿乐队配合得“天衣无缝”。黄锐要阿沁唱自己创作的歌,阿沁坦白说“不太会唱自己的歌”, 但还是为歌迷们边弹边唱。

  黄锐问飞“要不要配合”。飞为难,说:“很难配合。”建宁老师半开玩笑地样子,说了个小秘密:“飞都说不想唱阿沁的歌。”飞情不自禁,跟唱了一两句。曲终,建宁老师说:“阿沁和飞都很努力,飞儿乐队一直保持到现在,以后也不会改变的。”

  在第三个互动环节里,歌迷送给飞儿乐队一盒月饼。男孩20岁左右,祝福飞儿乐队团团圆圆,中秋快乐。当飞儿乐队知道男孩当晚过生日时,与黄锐一起送给男孩一曲生日歌。

  男孩的眼睛湿润了,当场许了三个心愿:希望飞儿乐队的专辑大卖;希望阿沁和飞两个人早生贵子,白头偕老;希望飞儿乐队越走越远,越飞越高。男孩说:“这段话在家准备了好久,都差点忘了,看到飞儿的眼神又想起来了。”

演出现场飞儿甚为投入

  歌迷满眼泪水,飞哽咽说“想把所有的声音唱出来”

  在飞儿乐队唱完《FLY AWAY》之后,黄锐发现了一个小细节,舞台一侧的歌迷们“眼里都是泪水”。

  阿沁说:“当时写这首歌时,飞儿乐队还没组团,未来还不确定,这是我们写给自己的歌。”飞的眼泪在舞台灯光的照射下分外明显,她说:“我真的觉得我们要一起加油。我们每个人都会遇到难关。我们会一直跟你们在一起。”建宁老师也被年轻的歌迷感动,鼓励大家“年轻就代表生命力。”

  《千年之恋》是最后一首歌曲,在现场没有MV中的沙漠,没有被风扬起的红色纱裙,但是飞的哽咽让全场增添了一份恋恋不舍,一份淡淡的哀伤。

  “每次在现场都有不同的火花。观众是很重要的。我看到你们很感动,想把所有的声音唱出来,”飞对歌迷说。

  在最后一次互动环节中,飞积极抽奖,似乎很想把好运带给全场的歌迷。主办方华为提供的HiMusic音乐手机让获奖歌迷高兴万分。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