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王菲菲推出反战静像电影 陆续揭开战争“真相”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9月21日13:49
王菲菲反战静像电影《真相》开篇
王菲菲反战静像电影《真相》开篇

  为庆祝第29个国际和平日,昨日,中国人民争取和平与裁军协会、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和联合国驻华系统共同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办了以“中国青年与和平发展”为主题的庆祝大会。联合国驻华系统协调员罗黛琳女士在会上宣读了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发来的贺词。此前,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于本月17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敲响了和平钟,以纪念即将到来的国际和平日。世界各国都在此时不约而同的举办着各种各样的活动,用各自所独有的方式来庆祝这个“倡导停火和非暴力”的重要国际节日。

  而作为一贯倡导公益、积极参与公益活动的艺人王菲菲更是在参加完央视中秋音乐会的演出后,马不停蹄的拍摄完成一组反战题材的静像电影《真相》,并宣布从今天(国际和平日)开始陆续推出,借此向大家揭示战争的种种“真相”。

  此次,王菲菲在创意、道具、造型等方面下足工夫,试图以最精致的画面再现战争的冷酷无情与和平的难能可贵。“全副武装”的王菲菲着实体验了一把战争之苦,将Wolverine 1000 Mail boot、战术背心、子弹袋、枪套、军用头盔、外挂带、军用风镜、电台、军事望远镜、护膝、护肘等等全套军用装备穿戴完毕,足足需要半个多小时的时间。而身受重负的王菲菲还需做出日常生活中很难去做的动作,可算切实体会了一番“战争的劳苦”。王菲菲在拍摄现场坦言:“这仅仅是拍照,可想战场上的士兵们有多辛苦。”为使得画面更加逼真,更具视觉冲击力,拍摄完毕后的繁杂后期工作是必不可少的。此次,王菲菲以自有的方式表达了其对战争反对的态度与对和平的呼声。让自己投身于反战的行列中,走在了公益事业的最前端。

  实际上,战争对于人类的伤害要远比环境问题严重的多,因此,在接受采访的时候,王菲菲表示:“此次选择做反战题材的静像电影一来是希望借此庆祝国际和平日的到来,二来是想让和平年代成长起来的人们对于战争有一个更为深入的认识,包括我自己在内,没有经历过战争是不会真切体会战争的含义的。就像这次拍摄静像电影,仅仅是场模拟,但是已经可以领略到“战争之苦”了,比如穿戴繁重的装备,还要做一些平日不会做的动作等都需要极大的体力。而对于表情的拿捏更是需要在心理上投入到战争中,可想而知真正的战场,真正的士兵将如何承受这些。相对于环境问题,战争对于人类的伤害要严重的多,一场战争的每位参与者都将连带出一个家庭,一个家庭中的所有成员。所以,战争所带来的伤害不仅仅是战争参与者每个人,而是全社会。接下来会策划一首反战题材的公益歌曲,大致内容会围绕反战、围绕静像电影所呈现的战争“真相”等角度展开,曲风依然是“飞音乐”(Chinese Trip-hop)风格,希望可以通过这首歌的旋律和演唱表现出战争那残酷、压抑的画面感,借以呼吁更多的朋友加入到反战的行列中”。

   王菲菲——曾以一首《水上花》红遍全国。2010年,王菲菲推出全新大碟《Try To Fly》,率先打造先锋理念的环保概念唱片,并确立其独创音乐品牌——“飞音乐”(Chinese Trip-hop)风格,填补了国内Trip-hop电子音乐风格的空缺。因其唱片封套设计、制作等以及歌词寓意、自然采样、演唱方式等的环保理念体现,被大众亲切的称为“绿色音乐”。“飞音乐”,顾名思义,给人以飞翔一般的听觉感受。此后,王菲菲在京举办了首场“视听盛宴”演唱会,高科技的酷炫视听享受给来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与此同时,王菲菲相继推出多组环保题材静像电影大片,如《罩中人》、《喘息的女王》、《人为风景》、《白毛女2046》、《罩中人 后续》等,用其独特的方式、别样的视角展现出人为破坏带来的未来环境变化所引发的生态、生存危机,以呼吁大家着手眼前的环保行动。

  国际和平日/世界停火日——2001年9月7日,联合国大会通过55/282号决议,决定自2002年起,每年的9月21日为国际和平日。决议中提到:“宣布此后,国际和平日应成为全球停火和非暴力日,并邀请所有国家和人民在这一天停止敌对行动。”55/282号决议还邀请所有会员国、联合国系统各组织、区域组织和非政府组织以及个人以各种适当方式(包括教育和公众宣传)庆祝国际和平日并同联合国合作实现全球停火。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